close

為了讓某人的螢幕保護程式多不只是不認識的日本辣妹、女優、車展正妹圖,而開始搜尋自我滿意度良好的照片,打包給某人希望他也能加入我的圖片中,成為螢保的風景之一,才發現以為自己保留很多照片了,但其實還是有很多照片掉了。

為了找一首記憶中寫過的詩,開始翻箱倒櫃起來,從部落格翻到明日報,明日報居然還在,但帳號密碼早已忘記,也無法登入把它刪掉,又找回BBS,自從察覺大度山之戀帳號丟掉,直到此刻才感到深深的傷痛遺憾,又不能要求我寄過的信一一寄回,時過境遷當時的許多人紀錄可能也消失,是的鏡花水月,我又不甘願的繼續找,那小詩雖然真的很不怎樣,但是在我小小的內心戲裡卻紀錄了當時劇情的重點,於是我把BBS上有紀錄的文章全翻過一次,從Dionysia翻到Samsara,那些狂亂而繽紛的我,有些還蠻精彩的,年輕時就能精準喜歡的東西現在依舊喜歡,比如說那時的簽名檔,

"故事是沒有結尾的故事. 鐃鈸擊打著亡魂的. 節日。桃樹照常生長"

"貓在最沈悶的季節跑掉,大概找不回來。我和某人每個下午都重複同樣的對話,像無心的小調。....<A member of wedding>"

"【這個世界上,不無聊的東西人們馬上就會膩,不會膩的東西大體上是無聊的東西。事情就是這樣。我的人生就算有無聊的餘裕,卻沒有膩的餘裕。】-----村上春樹"

當時的簽名檔多麼充滿意涵啊,同時隨時留意著他人的簽名檔,是否充滿暗示之類的,多麼青春,出自迷惘的矛盾種種,現在還是那種個性,但是沒那麼直接了,我是說「那麼直接的間接」,現在的直接都是真的直接,但原因卻是因為變得更加內斂,雖然這講法很矛盾,大致上是「那時候的間接其實就九拐十八彎的陳述一個事實,那套已經不時髦了,現在多半是透過陳述各種週邊事物去確立自己的長相之類的,而旁人也都知道你在幹甚麼,大家都用「對死刑有甚麼看法」「這部日劇的優缺點」「那個作者的小說並沒有進步」「星光大道應該要到國外發展」「甚麼甚麼真是太美味了」在溝通,詩意和書摘和充滿隱晦的語言已經不流行了,或著妳已經失去這種對象,或著是自己根本回不去這種境界很久了。」總之,多少可以承認這幾年沒白長,否則我無法獨自在這平靜的寫著部落格,沒有因為一隻蟑螂而崩潰。

好笑之處依然好笑,但多少帶著遺憾,畢竟所有的角色都有了改變,當初至深不疑的,至今都有了新的扉頁,請原諒我在此重提舊事,有些細節在記憶中已被遺忘,但很想憶起:

標  題 (回應)...我來了
發信站 大度山之戀 (Sat Oct 26 23:40:33 2002) , 站內信件
───────────────────────────────────────
現在插播一則特殊報導

以下是學者小明在獨家新聞台的首播

1.阿美寮之行前準備
對患者24601而言,較具療效的應該不是老式英文歌或爵士音樂
我會帶著陳珊妮,根據當時住院觀察的時候陳珊妮就是你的專屬樂劑

2.重重的危機
關於這點我已經跟相關醫生會診過,希望妳尊重專業的評估
主要科目是迪士尼公司的"重重危機",此片絕對有助於你建立正確的觀念
附帶的活動是晨間運動"精子游泳系列兩米半",經常的蠕動可以使恐懼消化

3.<問題>不停的對話,重複話題
基本上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多數病人常常話題重複而不自覺,
所有上了年紀的姨都有輕微的帕金森,例如上課前總是懷疑自己忘了
帶蟯蟲紙,耳溫槍,尚方寶劍或魚缸。

4.<幻想>
之前不幸罹難的診療員的確是白老鼠,他們的實驗計畫叫做
"記憶失衡患者為什麼會有頭髮癢的錯覺"
"被冰冷小眼殺傷後的復原療程研究"。

5.地質學家和秘尿科醫生普遍認為挖土及大便的比喻對蚯蚓是種污辱,
昆蟲學會欲擬提出告訴。

6.植物人的任務問題已引起植物學家及FBI的熱烈爭辯
議題是"如何讓植物人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7.渡邊君會把妳的歐弟帶去 (歡迎歸來)

 我對"蟯蟲紙,耳溫槍,尚方寶劍或魚缸。"這段有點印象,其餘的忘的差不多了。反正都是小費的故事。
 

於是我翻回yahoo的信箱,那個始終保持著私人信件,最後全變成yahoo拍賣的信箱,如此翻箱倒櫃,還是找不到那一首詩,就不要理他吧,故事依舊能進行下去。

當初在信上寫的「該不該走父親安排好的路線因而產生的困惑」「因虛偽優柔寡斷而產生的矛盾」「生命的目的就是為了愛人」,工作從盲目走向無感,挫折又走向自我建樹,又再走回無感,感情追憶過的美好忘卻了又追憶,自責完又安慰自己,又開始追憶,同時強調著時間帶來多麼巨大的遺忘,如今這些已經不再困惑我了,這些情緒看起來好陌生又好熟悉,經過如此漫長的折磨,終於我走到了一個較為自主的世界,不再為無數自我否定傷害,我渴望不要被同情,終於也得到了。

曾經很害怕自己變得麻木這件事,現在明白那也只是一個過程,或許會再繼續麻木十年,但是間或激情還是會跑出來鬧事的......。看了自己那麼多亂七八糟的過去,其實我一直是個超級熱情的人啊,或許正因為如此,所以怯於承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n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