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到這則新聞,看著看著就哭了,因為那小女孩的神態讓我想到我小時候。最讓人心疼的不是罹癌的爸爸,不是幫忙賣瓜的小女孩,而是在這樣的處境下,他們的臉上沒有一絲怨天尤人、無語問蒼天的神色,他們的表情是甜蜜喜悅的,來自於相依為命的感情...

 

女童伴癌父賣瓜 父女相依為命
 

 
當然沒有這對父女這麼坎坷,但我小時候就是這樣跟婆婆相依為命的感覺。媽媽總是很壞讓我們又氣又失望,相較之下我跟婆婆的小日子就顯得非常快樂!我們一起坐好遠的公車去領米、領油,跟婆婆去打工,坐九拐十八彎的車去掃墓,這些蠻累的活動,卻有著很快樂及甜蜜的印象,或許是做完這些苦差事婆婆都會犒賞我豆沙包、菊花茶,雞腿快餐之類的。總之我們不會彼此生氣,吵架,我們相處有種充滿無限希望的感覺。
 
現在的我所學所知的,就是要成為一個獨立的自己。無論做什麼決定、任何舉動都出自於己,不應依賴他人更要自己負責。想起小時候婆婆的照顧與保護,或許造成後來我因為不懂事而受許多傷,經過很大的心理建設才逐漸適應社會。可是想想當時,小女孩的心中確實只有我們祖孫二人啊!賣瓜小女孩在照片中呈現的那種嬌憨無邪、懂事又依賴在爸爸身邊的模樣,就是我小時候的模樣啊。但是實際上(至少在經濟上)我們並不是孤立的,大伯跟小叔還有劉伯伯都有陸續在幫助我們,也因為我媽的關係才讓我與爸爸這邊如此隔離,沒機會在一個更健全、幸福的家庭中成長。

但是我現在很幸福...不能只說感恩,要真的回饋,我要多做一點好事,回饋那麼多相親相愛的朋友家人們,回饋這個照育我已久的台灣。我希望今年的我能更積極的來做這件事......
 
雲林縣的朋友們,請有空去找他們買瓜,享受夏天的第一道清涼水果吧!

吵鬧完我要繼續趕稿了> <

想不到這則新聞讓我半年沒動的部落格有了篇文章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瓜 雲林
    全站熱搜

    Dion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