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ift  


 最早是電子琴,大概是五六年前,剛上台北的時候比較有餘裕,於是去學了近一年的鋼琴,就在景美附近的小鋼琴教室,學習酒後的心聲一類流行鋼琴曲,老師是一個比我小一歳,熱情又有點多話的女孩學了幾個月才對外公佈,於是朱利安就買了一台可以放在桌上的電子鍵盤送我在家練習,那時候還一個人住七張。後來婆婆北上以後,本來就沒認真的態度就乾脆放棄了,最後發表會上彈了似曾相識與國中女生熱愛的
「夢中的婚禮」,因為很弱,所以也只有請我媽去看,就這樣草率的結束我的短暫學琴生涯,那個鍵盤也在後來去上海前賣掉。

 後來是SONY NEX3相機用小姑那台公司的Kodak數位相機拍了好幾年紙袋,朱利安的Canon相機讓我帶去上海,後來也被我弄丟,我們倆都處於沒相機的狀態,促使他買了這台二手的NEX3,他比較了很久也猶豫了很久,相機出現在家中時我簡直太震驚了,想要一台好相機很久了,終於有一台夢想中的類單眼!因為太感動,覺得好像要做點什麼才不愧對買了這台高級相機,於是我拉著他去參加sony 24小時馬拉松攝影比賽,開車到深夜的九份等跨年,大概三點回家睡覺。第二天醒來又去希望廣場建國花市玉市、松山文創園區、西門町,24小時結束後,我們又餓又累到了極限,去吃吃到飽的壽喜燒,平常最愛邊吃飯邊聊天的他都沒說話,兩人就這樣埋頭苦吃...雖然最後沒有得獎,但那一系列照片真是充滿甜蜜的回憶,下次再把他整理一下貼上來

 這次是The new iPad因為工作的關係,上司常常慫恿同事買iPad ,汲取新資訊的能力對編輯來說很重要,iPad上的flipboard非常厲害,以國家區分,許多雜誌跟網路新聞都會有系統的整理在上面,像我常找資料的arch daily跟dezeen之類的都有在上頭,關於flipboard有多厲害可以看這篇。每週的分享會都有同事介紹新的app,沒有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我多少有點霧裡看花,但我還是很驕傲自己靠pc就能找到很多東西,只是app是潮流趨勢所在,而編輯又是一份必須重視潮流的工作

 在學習上,尤其是3C產品我是很不願意花錢的,也不願被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觀念給束縛,總覺得人要有心學習,沒有多好的工具也是一樣。事實上這樣子的觀念是沒錯,實際上也是因為不想花錢,也沒錢花。這兩年文字編輯工作的薪水,使我比往昔要拮据。但是始終親愛的...你總是不吝於在學習上能幫助我更多,期許我能找到自己所愛,好好發揮。對於你這份心意,我很有壓力,也很感激 !對我來說你也是良師益友,我很感謝生命中遇到你...總是非常積極鼓勵我去學習聽到你的前言(我知道妳想..我也知道...),又看到背面的字就哭了,其實我說你不浪漫....應該是錯的吧 。其實你很浪漫的....謝謝你親愛的 :)  這篇嘛好像是一封情書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n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