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296.JPG

 

 

 

05294.JPG

 

如上圖,人工皮已經整整一個月又一星期了,今天終於拿掉,上了很厚的遮瑕隔離霜之後出門,還是看的出臉上傷部紅紅的,這紅可能要兩三個月才會退,反正就這樣了。朋友說我瀏海是歪的,回來看照片才發現真的有夠歪,被質疑是吃藥後的行為,當然不,是為了不要常常剪太麻煩而想一次剪很短,結果就把自己剪的又歪又短了。

今天怡涔回高雄,約了Ivana一起出來吃飯,Ivana帶了便宜美味的外帶壽司來,看起來超豪華的吧,重點是文化中心附近的烘豆坊竟然讓我們帶外食,在有冷氣跟沙發、爵士樂的小地方坐上四個小時,一杯拿鐵+烤的香香脆脆的黑麥麵包才60元,可惜店內用冰拿鐵竟是用塑膠杯裝的,不環保又沒氣氛,不過我點的熱拿鐵確實是好喝,還好是用馬克杯裝著的...

今天很開心,繼婷上次回高雄我們去千葉火鍋之後又有人回家探親了,高雄這邊還是有些人回來的。聊了很多,大致上是要趕快開始找事囉,除此之外應該考個toeic(怎麼輪迴幾年又要開始講這個),因為欣羨怡涔的國外業務工作,不加班薪水又不錯,聽起來很理想。

---

回來以後買了附近最好吃的一家鹹酥雞,名字很高雄到讓人不想接近的「超級雞車」,用炸天婦羅的方式炸魷魚、香菇、四季豆,脆薄的麵衣誠屬難得,主打雞排類我沒點過,魷魚可以淋泰式醬料,醬料很不錯,買回來邊亂逛網頁邊配威士忌對薑汁汽水,正當我覺得自己今天太過於享受時,聽到這首歌:

 

 

以前並沒有特別注意這首歌,只是偶然翻起范曉萱的歌聽到這一首,正覺得很青春懷舊時,跟著唱了起來,突然覺得下次去KTV可以點這首喔,只要不怕被嫌老的話,可是很好聽呢。然後突然上次唱KTV的記憶就像雷一樣重擊我的胸口,那天的感覺很奇怪,很不安,但結束之後當然是平靜的回家睡覺了,那時候還沒預見事情會走到今天這樣,總是抱著一種鴕鳥的心態,或著是想就算是那樣,該來則來,我還能怎麼辦呢?有時候就是緣份盡了,不要說那麼多了,這類答案可以滿意吧,不為什麼,為的就是「緣份」兩字看起來很虛無,很像在扯淡,但在某些懸於一念的時刻,膠著不下的當下,它很寫實又婉約的詮釋「無奈」。那份對事情本身就滿溢的無力感,跟努力卻施不對位的徒然無力感。

於是我就嚎啕大哭了,我也沒預料到自己竟然會為這件事哭的這樣慘,可能是最近跟自己相處久了,容易傷感,不然就是這首歌太自傷,我想起我們三人一起度過的時光,寫過的小說、信件,越洋skype有一搭沒一搭的對話,相聚、吃飯、旅行...常常我一副不在現實狀況內的樣子,但又被小圈圈的安全感照顧著,我享受你們帶給我兩人世界的好處,而且不太自覺那就是被保護的幸福感。

當然現在也很好...從一方這邊我得到更多,屬於個人的想法跟心情,那讓溝通變得更獨立自主,不必仰賴誰,更屬於我完全個人的對話。但是,讓我小小的再哭一下下,配合范曉萱的歌,我們的青春已經離去很多年了,當時的戀愛跟童話般的心情很多都一個個破滅,因為我們都長大了,最後一個破滅之前,讓我獨自斟酌著思念那些花兒,那些畫面裡的我們,然後眼淚流乾之後,梳洗好自己的心情之後,有一天,我們可以再度聚首,高興的話儘管帶著新生活面貌,無論以何種形式都可以,我們不必是溫情懷舊的,但勢必是充滿關心與感激的,人生中能有那麼長一段歲月,這樣幸福的走過...。

--

對不起,也許不該引起不必要的傷感,但我必須說,我要說。我不得不說,因為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n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