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J,
前兩天在酪梨壽司的部落格http://www.cwyuni.tw/blog/post/23026342看到一段某位男士形容自己對另一半的感覺:
我們在一起可以做很多事,也可以什麼都不做。要找到一個在一起什麼都不做的人,很難。

沒有什麼未來,也不需要什麼未來。她很有行動力,要跟我一起去哪裡都行,哪裡都不去也可以。

我立刻想到你,這不就是你想要的感覺嗎?朋友看到這段文字評為:「但總覺得這是一種發自真心但還是屬於華麗修辭下的產物」我也深感認同,但是,這對一個很早就決定要漂泊不定的男子來說,這就是他既花且實的心聲啊。

酪梨壽司形容她有種爹娘嫁女兒的傷感,我也有同感。

你在新年的電話裡告訴我你終於和在你身邊五年(驚訝,隨便一掐指就已經五年)的女友辦理登記,想不到有人真的可以拴住我們的小六子,而且是一生一世的打算。

我覺得此刻應該要去翻翻以前的舊信,看看我們可能曾經有多鐵齒然後拿來嘲笑你,但是我不會,如果行有餘力,我仍想繼續寫些風花雪月、豪情不減的東西,即使每天每天,都因為新的感覺而忘記了了一點舊的感覺,但我相信,即使是風花雪月,也會跟著更上層次。

因為我們都生活在這樣實在的生活裡,有了家,有了固定的人,失去了一些自由,也換得了一些安心。或許這種患得患失的心情,會永遠跟隨著自己。但你別擔心,我這邊還有一段出自電影"Shall we dance"裡關於婚姻的經典名句:

「人為什麼要結婚?因為我們需要有人見證我們的人生。在婚姻裡,承諾要照料一切,好事、壞事、恐怖的事、繁瑣俗事,所有一切。每一刻、每一天。你的人生不會被忽視,因我會注意,你的人生不會無人見證。因為我會為你見證。」


喜酒早點請啊,不然沒有像樣的紅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n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