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冰凍的葡萄打成冰沙,加上gin和一點通寧水,這次不再是可怕的調酒了還算小好喝

IMG_5100.jpg

然後拿來配這部傳聞已久的電影.. Before Sunset

IMG_5104.jpg

遇到過的文青朋友,以及推薦給我的親愛的都很喜歡的電影,藉此發現一個殘酷的事實:我不是文青。

我從第二部看起,可以想像第一部時兩人如何喃喃訴說著彼此,可我腦袋裡總盤旋著:偶然邂逅的男女,聊起人生就像星座預言一樣如此準確的對號入座,這世界充滿了大把大把平凡無奇的人生,以及平凡人生裡充斥的無法傾訴的遺憾,迷惘、壓抑和種種的不知所云,在文化差異或異國風情或陌生感、相遇和消失總是有甚麼"決定性的加溫"下,兩人討論著人生迷惘與確立的過程中產生了無比的吸引力,在相識的初期確立迷惘跟確立彼此的影子這種不謀而和機率其實是很大的,你我都會感到快樂跟悲傷的情緒,而往往那些東西並非得來不易,唯一的差別是你並不跟你身邊熟稔的人討論這些事而已,因為你往往缺乏耐性的直接進入更生活的話題。

但我不願意用這種方式來看這部電影,就像不願意用這種方式看"國境之南,太陽之西"一樣,想必村上春樹非常明白那個謎一樣的島本務必要如此謎的不像話,不然這部小說完全失去了可看性。或著他只是想證明,任何人都會被這樣美好的謎樣人物吸引,不管在甚麼年紀,甚麼環境。縱使你努力的想要擺脫都很困難的宿命性的寂寞那類的東西。

是的人生就是這麼現實寂寞無奈,所以實在不想連看個電影讀個小說都被磨難,兩小時的電影值得帶給漫長人生一點短暫的浪漫,只可惜這並非我的腦袋能欣賞的浪漫語言。

或著,我已經失去這種語言很久了,或著我跟你一樣其實都搞錯了對象。
不過我還是找到了一個較為恰當的影評:http://mmdays.com/2009/01/28/beforesunrise 
免得讓任何未曾看過的人產生不正確的認識,在這些不負責任的私人感想中。

又,此電影讓我想起很久以前喜歡過的"Love affair", or" A affair to remember"(金玉盟)

11941179.JPG

美麗的女主角在一片碧草上穿著飄逸的白色衣服,最後坐在輪椅上披著紅色圍巾的樣子令我印象深刻,看電影的年紀還小到搞不清楚結局到底是分是和,為何他們見面會會充滿那種張力我也搞不清楚,只記得那愛情很美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n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