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睡這麼透的一個下午覺了,這是三個月來的第二次,沒吃藥。吃完午餐後外面居然下雪了,溫度還不到零下,大概三度左右。雪沒有想像中美,大概是視野的關係。但確定是雪沒錯,一往外走雪花飄到頭上瞬間都會變成小白點。1點鐘左右居然連上餐城,開心的把空白的餐廳位置都擺上東西,正參觀著朋友的餐廳到底規模誇張到一個怎樣程度的第三家時就斷線了。放棄的我只好開始念書,念一念就開始非常想睡,於是兩點半時我打開暖氣,電毯躲在被窩裡試著睡覺。

 

於是這嚴實的一覺開始了,夢境一開始在一家小店裡,感覺是在台灣。我正在挑選跟眼影有關的禮盒,一開始媽媽本來還在旁邊的,我終於挑好兩組一組給自己,一組給我媽。店員說:你知道這樣要多少錢嗎?要150RMB!語氣沒有非常不客氣,但這樣問擺明是知道我買不下去。於是我為了維持顏面就說:我當然知道啊。這兩組我要了。然後東弄西弄得又耽誤了時間,眼看著天黑了,因為店員反應很慢,於是被我罵了兩句,被罵的小姐就躲到角落好像很沮喪的樣子,我又於心不忍的道歉一番。

 

正要走出店外時,才發現許多地方都把鐵門拉下來了,外面是一片夜色,人煙稀少,有許多美麗的黃色街燈。附近像是景華公園那樣的小公園。我獨自一人,要到小姑在景美的家去,於是我開始快步繞著公園離開,穿著那雙很難走的nine west涼鞋,走了一段發現一家麥當勞,就一直猶豫要不要進去買冰淇淋帶回家。往小姑家的路上,人煙依舊很少,只遇到過兩三個人而已,我一直納悶著今天是選舉嗎?還是有什麽大活動,整個城像是空了一樣,一定是有什麽活動吧。

 

然後突然腦筋錯亂起來,一直在想說這麼冷,晚上不想出門了(跟今天的事情開始重疊),那我又在這裡幹嘛呢?掙扎了一下子醒來才發現,我在這裡啊。現在是下午五點半,天也已經黑了。

 

醒來後第一個念頭是我媽,這些日子以來她是否做過這樣的夢?還是她的夢境意識也跟我一樣都被安眠藥給洗掉?對於自身的不確定感跟荒謬感瞬間被放的很大,但很快就消失了。這就是這麼些年來搬家無數鍛練出來的能力。人還是有像孩子般害怕的時刻,只是時間多久而已。

 

於是我也明白一直不感到不安的原因之一可能是我保持吃藥的習慣,就像滿足了一種癮頭一樣。因此你不會特別覺得身處異地特別害怕,因為睡前你並沒有很清醒。

 

這個夢反映了以下幾種現實:

1.      上海真的人太多了,讓人少竟然也能成為一個思鄉的理由。

2.      買東西的態度大概快要被此地洗腦成功了,但其實一直不想與人不善,所以根本上自己的心情掌握的不好。還有我最近一直在想買眼影,但一切都是被VOUGE影響的幻覺,我不會去買的。

3.      就像平常的我一樣,老是在想到要吃什麽,這點真的非常糟糕。也知道光是天氣冷解釋不過去的。被吃的慾念所束縛住這點是蠻令人煩躁的,從婆婆走後我就沒有轉好到現在,希望要慢慢的把它戒除….

4.      所謂的深夜=鐵門拉下 這件事,等於是某兔的刻板印象延伸到我這來了。真的感覺不好,最好的夜生活應該在酒吧或著某種場所裡先避開這關啊拉的一切舉動,等喝夠出來該打烊的都已經打完了。不過我已經很久很久沒過過那種夜生活了,人生依舊很美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n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