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是送給別人一本自己都沒看過的暢銷書,然後是書並沒有到受贈者手中, 卻跟著另一位好友上了飛機。
最後好友推薦回來帶著訝異:妳自己竟然沒看過?  那妳實在應該好好看看。於是就這樣過了兩三年吧 ,終於在跟這位暗檻走追風箏的孩子的朋友相聚時, 刷卡買了簡体字版 。被堂妹一看就說,怎麼比台灣版薄這麼多的 ″追風箏的人″
 
先前就聽說很賺人熱淚,自從″我們三″之後我就再也不想碰這種書,尤其我不是拿的起放的下的灑脫人種。
買了三個月間,連塑膠套都沒拆封。終於在跟團去杭州的這幾天看了三分之一,中間跟著劇情心情起伏很大,常常想要放棄,因為怕走到最後 。但作者 太擅長於說故事,以致於我在這等一個未果的約會之晚把它給看完了。 很久沒有痛哭流涕的我淺嚐到這份解脫,現在我帶著失眠加藥性還有極倦的眼睛打下這些無關緊要的事,只想說我跟婆婆也有那樣深刻的感情,那樣單純的快樂以及 那樣可惡的我,我懂得那種不捨與絕望,懂那份自我厭惡,充實的逃避,當然我沒那麼邪惡也沒那麼聰明,但你知道壞人變好人的空間很大, 凡夫俗子變好人的成 效不明顯 ,但是我會更努力做一個善良正直,更勇敢的人。我或許永遠無法變成一個真正虔誠的佛教徒,一個勤儉安份守己的人。但我會試著不帶任何成見,去看 待每一個相遇的人。並且盡可能善待每一段緣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n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