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曙光森林.jpg

藉著曙光森林的早餐圖,我想描述那美好的一天。
前一天我們意外的早睡了,早上六點多醒來,於是我們六點半出發去游泳。最近以來,每次游泳都是在晚上,而且是游到大安運動中心快要打烊,每次都聽著費玉清的晚安曲離開。對於清晨的游泳池我們沒什麼概念。
出發的路上車好少,晨光好溫和,感覺好異樣。游泳池人好少,而且中老年人居多,有一位像我父親年紀的長輩看到我大肚子,很高興地問我幾個月了,說他女兒也懷孕,他要叫他女兒也來游泳。還有一位阿婆用很懷疑的眼光看我,說妳怎麼這麼勇敢,又問我肚皮上的子母線是不是開過刀生產。其實平常多少都有人找我聊上兩句,因為肚子實在太搶眼,不過早晨遇到的人都是中年人啊哈哈!眼見我們常去的水道,只有四五個人在游,跟平常動輒十幾個比起來實在空曠太多,游的非常舒適啊!而且沒遇到討厭的國小國中生,小朋友游泳比較頑皮,沒在注意周遭的,對孕婦來說就很麻煩。不知道是錯覺還是真的,總覺得早上的水質也比較乾淨?!沒有很重的氯味。游完我們照習慣去熱水池泡一下,一度完全沒人啊!而且柔和的陽光還灑進水面,真是...好有fu。泡完熱水我們到戶外的躺椅去曬了一下太陽,晨光太和煦,曬起來還有點冷,但是微風吹來,感覺很像在度假,非常舒適!

去洗澡的時候,我還是第一個用某間浴室的人,地板還是乾的。吹頭髮的時候遇到的都是阿桑,哈哈!後來才知道大安運動中心早上8-10點65歲以上銀髮族游泳免費,所以有阿桑告訴我八點以後就會湧入很多人了。果然我們在洗澡的時間陸續就有人進來了,大家還很熟悉的打招呼!看來六點到八點間的泳池真的是人少又開心啊!我想原因就是大家都起不來吧...於是抱著這樣彷彿度假的心情去吃了早午餐,八點半的馬路上車依舊很少,陽光依舊和煦,都不像在臺北,讓人想要重新愛上這個城市了。帶著有一點濕氣的頭髮吃著早午餐,我真的覺得自己在度假。

吃完早餐回到家,睏意就來了,我昨天大概一點多才睡著,於是就睡了一個回籠覺。不過下午過得很不度假,整理房間的抽屜整理很久,又洗曬衣服,煮了晚餐。晚餐後我又很想要延續上午的度假感,於是跟小熊說我們出去走走好嗎?就到誠品松菸晃了一下,誠品松菸的一二樓真的好好逛,好多貴得要命卻很有趣的商品,又佈置的非常漂亮(可惜太多“不可觸摸”以及看起來容易碰翻的陳列,所以不太親切,要小心逛那種),總之抱著欣賞新事物的心情,逛起來樂趣多多。可惜我才走完一層樓肚子就開始很不舒服,伴隨著吸不太到氧氣、耳鳴(感覺一隻耳朵像在非常嘈雜的地方,因此聽不到),應該是有點宮縮吧,只好找椅子坐下,後來一路休息才順利回到家。

這篇沒什麼重點,只想表達一種心情:如果你想在自己的城市營造出一個度假的氣氛,六點半起床去游泳吧!然後去吃個豪華的早午餐,就整個很像飯店的上午行程了(只是得自己騎車去游泳跟吃飯,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游泳 早午餐 度假
    全站熱搜

    Dion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