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2.JPG

離預產期只有兩天了。
先說38週產檢時寶寶已經3400g,讓我有點沮喪,那時胎頭還沒下來,不過38週後半我終於開始出現所謂的「腹輕感」,胸部與肚子間的距離拉寬了,肚子明顯下墜許多,突然就不用托腹帶了,走路也不像之前那樣喘不過氣來,隨時要找地方坐下。39週檢查時,胎頭已經降到骨盆,我想開始走路變得輕鬆就是因為胎頭已經下降到骨盆了,不過有時候便便前會好像神經被壓到似的超痛,應該也是被寶寶壓到的關係。醫生說頂多3500g,沒有增加多少,讓我鬆了一口氣。胎兒監測器的結果,顯示我五分鐘宮縮一次(但我沒什麼感覺),醫生說你現在就是要催生也可以了,還說這週一定會生。

於是我滿心期待地回去,那幾天肚子是蠻緊到有點不舒服,但一直沒動靜,眼見寶寶已經從獅子座變成處女座,今天實在不耐煩,就去門診想看醫生怎麼說,這位不是平常幫我產檢的醫師,看了胎兒監測器結果說看來一切正常,要我有明確的產兆再來,回去就努力多走多蹲吧,至於會不會弄到剖腹,要看產程進展是否會危及到母親跟小孩。還說小孩生出來以後要餵奶會比現在累很多,不如把握時間出去玩。體重方面週一到週日才六天,我又增加了一公斤,醫生沒有照超音波,她說變化不大,不必照了。我內心暗自祈禱寶寶沒有胖太多,因為這週吃了不少小蛋糕....T_T

麻辣鍋也吃了(覺得後悔,因為好貴!)順產茶(覆盆子葉)喝了快兩週,也喝光了,這週游泳跟瑜伽都停了,但每天至少走到三十分鐘,每天都有蹲,至少兩天做一次會陰按摩,寶寶啊,你到底何時要下來來啊!媽媽等得好心急。眼見四十週就要來到,沒什麼狀況也沒什麼心情好寫的,接下來就等我的生產故事吧,希望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onysia 的頭像
    Dionysia

    沉墜的輕喚

    Dion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