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詳細的夢境過程不記得了,但足以警示自己的重點都記得,大致上是延續昨晚的聚會,主角仍有兔子,聊天中有提到雖然她老過敏,但因為節制而健康的飲食,所以即使過敏,但還沒有產生異位性皮膚炎這樣的困擾,在現實生活中我有親人朋友都有異位性皮膚炎,非常可憐又心疼,而我在夢裡用這個方式暗示自己,我多麽厭惡自己不健康的飲食,帶來不舒服的身體。我常常吃太多不舒服,到了要吃腸胃藥的程度,非常喜歡及羨慕兔子家雖然常有豐盛的菜色,但她們卻沒有什麽貪念的心境。

 然後又跟我家那口子聊到學Ruby要多少時間才看得出成果,"至少要一年啊"我說,"所以我才不想學"。醒來我有很深的感覺,其實我內心超級擔心自己的狀況,沒有一個專業,現在的工作不知能做多久,而我們又過著近乎奢侈的生活,這件事其實讓我心裡快樂不起來,雖然最近有婚禮這件事讓我忙碌,好像很有事情做,但淺意識我知道這件事很快就會結束,我該回到思考自己該怎麼辦的生活,該著手實踐下一步是什麽的生活。醒來之後,我真的覺得,我應該要來學Ruby...。

 接下來是回家,現實中昨晚我們一起回家,但我沒戴安全帽,太晚沒有公車了,所以我們一起坐捷運到某站下車,他騎機車回家,我改坐計程車回家,雖然只有一小段,但因為夜深了我又有醉意,所以在計程車上時心頭有些七上八下。於是我就夢到我們在很黑的夜裡,很寬的馬路上往下坡走,走得又快又急,忽然前方有人在吵架,於是他說"你先走吧,先走不要等我,等下在家會合",他幾乎是用推的把我推走,於是我就飛了起來,好久好久沒有在夢裡飛了,這段夢做的又開心又害怕,我一向很喜歡在夢裡飛,但我感覺到車道上有人在跟蹤我,有著奇奇怪怪的人,所以我就努力飛得更高更快,超越所有人飛往家裡。

 最後是家中的場景,我跟我媽坐在椅子上,我拿了一個紅豆麻糬給她吃,她吃了第一個,邊咀嚼邊大聲說"有鬼",她說"我太久沒吃這個了,鬼也是,所以..."她就吃邊露出奇怪的咀嚼動作,簡直就像魔鬼代言人裡面出現的魔鬼一樣。現實中我媽偶爾會說"有鬼",但不常聽到。聽到時通常都是她狀況不好的時候。我心一驚就醒來,想到昨晚那通她問電腦修好沒的電話,我太壞了,電話中一直給她臉色看。我討厭她著迷電腦,但這個夢突然讓我驚覺,我媽其實經常處在"有鬼"的狀態,鬼不時跑出來佔據她的腦子,而看DVD是她抗拒腦內雜音的方式,我怎能輕易把這個猛看DVD的行為,當作是一般的沉溺,而對她愛理不理呢?她不是"一般"啊....我似乎一直拿捏不好我跟我媽之間的相處模式。

 總歸以上,得出簡單結論如下:

  1. 三餐定時定量,有空盡量自己煮,沒空也不要亂吃。酒少喝。
  2. 每天花固定的時間學英文跟ruby。
  3. 對我媽好一點,不要態度惡劣,但要好的很理智,讓她知道真實的狀況,但不要一直恐嚇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n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