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35  
 拍完第二天朋友問我,"新郎有沒有不耐煩?"我說我們都蠻enjoy的,朋友說這是她第一次聽到拍照沒有不耐煩的男方,好樣的。其實拍到下半場時我內心有點疲倦,主要是前一夜只睡4個小時,很睏又很累,不自覺的不耐煩起來,有些時候,我是個很沒有耐心的人...但是在拍照的時候他一直表現得很甜蜜,很體貼,自然化解了我內心小小的不耐,讓過程順利又盡興。攝影師都說,以你們交往這麼久來說算是感情很好啊!我說是啊沒錯,事實上我們是這兩年才開始變好的,度過前面折磨的三、四年,也歷經過分合,終於開始懂得彼此包容,感情才在沒有耗損的情況下,點點滴滴建立起來的。

 親友都說我的婚紗照很讚,那我就分享一下感想,有興趣的水水(非常婚禮的稱謂方式)可以參考。

前言:

 在決定婚紗公司之前,我已上網做了許多功課。網友都建議要上網下載自己喜歡的婚紗照,直接拿去跟攝影師/造型師溝通最快。而找照片的同時,也會逐漸勾勒出自己想要的感覺。於是我發現自己開始追隨特定的攝影風格,甚至找出喜歡的攝影師/而不是婚紗公司的名字,換句話說,假設不談價格、場地、禮服、包套內容等,最在意的就是照片的氛圍、光線,而氣氛的掌握與攝影師有絕對的關係,我喜歡自然不做作的姿態,兩人細膩的互動感覺,與具有感染力的光線。

 一開始我們先去愛國西路看了三、四家,後來又到板橋逛了一兩家,最後才去樂Love。其實當我在網路上看到樂Love的照片時,就已經非常屬意這家,但考慮到價格(還是想要找更便宜的),也想到若不親自去看看,不知道實際情況如何,也許有意想不到的收穫,所以仍舊跑了蠻多家婚紗店。在拜訪的過程中更逐漸確定自己到底要什麽,大致了解每家的強項弱項。最後走進去樂Love跟攝影師家興老師直接對話時,感受到他直接而真誠的態度,我就確定要在這家拍攝了。

IMG_0898

 以下是拍照當天的小記錄:

上午:淡水草地、海邊。

下午:大佳河濱公園、棚內攝影 

 當我們自己開車,載著家興老師跟燈光師阿偉前往淡水的路上,大家聊得十分開心,家興問我們交往的過程如何,我也問他婚紗這一行的點點滴滴。事後回想起來,當時提過的交往小故事,會被嘉興拿來臨場搞笑,加上嘉興自己有的沒的小段子一大堆,逗得我好多張照片都一副忍俊不禁的模樣。他實在是一位太經驗豐富、幽默風趣的攝影師了,完全知道怎麼帶動新人拍照的情緒。

IMG_0841

 更厲害的,是家興老師教你調整姿勢,其實去拍照前,我們完全忘記拍照姿勢這件事。因為有拍過照的朋友警告說,你如果沒有先自己想過要擺什麽姿勢,萬一遇到很不會帶的攝影師,就可能發生從頭僵硬到尾的慘狀。然而嘉興老師帶著你走,他教你怎麼站、怎麼坐,新郎新娘之間的位置怎麼喬、角度轉換,表情是微笑或大笑、帥氣或羞怯、發呆或氣質,背脊向後彎、下巴向前伸,好多好多的小技巧隨時提點著我們,甚至眼睛看什麽位置都會教你,在家興老師的帶領下,拍攝過程非常輕鬆愉快,你只要把自己的姿態表情放心交給他帶領,交給當時的環境氣氛隨興發揮,就沒有壓力的完成一張張動人的風景。

IMG_1132
IMG_1136

 還有擔任首席燈光師兼搞笑的阿偉,更是整個拍照過程中的要角,家興老師常拿他當梗逗得我們笑不停,一路下來都能感受他的貼心與耐心,事後看照片更是驚艷於他的燈光打的棒透了。

 沙灘勁風、草地陽光,回憶起來所有的過程都很美好,就像出去玩了一趟,只是順便拍很多照片。這一天早晨其實天空一片陰霾,到海邊仍是忽晴忽雨,下午到大佳河濱公園時,剛好遇到一片撥雲見日的陽光,草地上開滿白色小花,那時真是太美好,躺在草地上看天空,陽光與間歇的雨霧灑在臉上,簡直讓人舒服的不想起來。

IMG_1061
IMG_1065  

 總歸來說,拍婚紗照讓我學到的,就是對攝影這樣的工作更加敬佩了。原來好照片的背後,是這麼多的專業跟辛苦,之前總會覺得婚紗照動輒好幾萬的價格很貴,這樣拍一天下來就覺得,真的一點也不貴,能見識到攝影師+燈光師+化妝師的功力與辛勞,真是難得又有趣的經驗。喜歡我照片的朋友,請到樂Love臉書樂Love官網去瞧瞧。

IMG_1082 IMG_1181

IMG_1270
IMG_1231 IMG_1243

IMG_1248
IMG_1299  IMG_1312
更多相片在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樂Love 婚紗 wedding
    全站熱搜

    Dion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