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196  

 第一次聽說馬雅的世界末日之說,竟是來自媽媽。她的消息來源就更奇怪了,我半信半疑,半認真地開始看這件事情。最近終於比較明白過來整件事怎麼回事。對於災難本身來說,你是無法準備的,應該說再多的準備都不一定能對付真正的災難,事情往往出人意料。電視一集又一集的播出有些人們如何準備末日,確實有著居安思危的積極作用,但也有著煽動人心不安的副作用。與其想東想西,不如想想萬一自己因此而死亡,那活著的這段人生是否有好好度過,死而無憾。世界末日應該具有這樣的正面意義,我不知道何時會死亡,所以如何把握自己活著的每一天,死而無憾,才是值得思維的重點所在。

 至於如何"把握"活著的每一天,應是因人而異的。人們常說要活得快樂活出自己活得精采,...這一類話語。不過快樂、自我、精彩這些辭彙都無法觸及我心,問心無愧似乎比較接近我想要的價值觀,但太八股了,人生絕對有比問心無愧更有意義的事情。雖然目前的人生可以說是非常幸福,但自我成就這一項很低落,如果就這樣死掉我會很遺憾自己沒做什麽。還有什麽呢?洗菜的水應該沖廁所,不要再吃垃圾食物,盡量吃素,慾望應該要再低一點這一類瑣事。每一天的生活依舊,從小事踏實做起,終有聚沙成塔的一天。如果因為突然死掉而來不及成就什麽,那就讓自己活著的每一天都能關心、照顧到更多人,趁人們還在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n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