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501

 

 個人意見+宅女小紅,桂綸鎂+張孝全都拍攝短片呼籲大家來支持同志遊行,令人感覺格外盛大,我就決定今年一定要再參加。果然現場真是人山人海,一度水洩不通啊!今年似乎比往昔人都多,除了新聞所報老外超過3000人參加外,還有很多大學社團來參加,諸如我的母校團體「東海伴社」,「北藝大 8BQ性別社」「師大性研」「輔大黑水溝」,「我念諮商我挺同志」「政大陸仁賈同志社」還有醫師團體來支持,似乎也有一些老師隱約在其中。還有一些看起來相關性不大,但前來支持並宣揚己念如「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尊重生命請茹素),性別要平權,生命也要平權 : )

 今年各單位手製的標語很符合主題的多元風格,諸如「I'm Queer Teacher, So What?」、「自由結合 反對壟斷」、「愛要更多保障 家要多元想像」、「我的老師是同志!超酷的」、「宥勝我們在一起吧,可是瑞凡,伴侶法還沒通過」、「勇敢做自己 上帝最愛你」、「"尊重"兩字 不如"推動立法"」、「性別不設限 婚姻制度要改變」、「我不同於你的性向 但我誓死捍衛你的結婚權利」、「我要合法婚姻 也要合法收養」、「多元教育從小教 性別霸凌能減少」、「不要恐同 我要認同」、「不管有無感染愛滋 或不知有無感染 我們都生活在同一個世界」「有愛滋不可怕 怕愛滋才火大」、「爸媽力挺給祝福 同志伴侶更幸福」、「離婚是好出路 不婚是好選擇」。我很喜歡這些標語清楚的訴求。同性戀者需要父母、同學的支持理解是最基本的,更須顧及宗教、法律的尊重。

 

 在凱道集合時天氣很悶熱,幸運的是早有聰明人想好做出很多扇子,很容易就拿到一把免費的。學生團體比較樸素以標語訴求,重點戲還是男性火辣的肉體跟華麗的裝扮,像這幾位就有種孔雀開屏的豪華氣勢啊!這種裝扮一向以老外擅長,這次這幾位下了重本砸服裝,毫不輸陣! 

 

DSC08316
來一張背影照,瞧瞧那屁屁跟腿....XD (大嬸貌現形)

DSC08324

感覺是紅樓那邊過來宣傳的火辣肌肉男!這車走臉蛋身材俱佳的青春肉體系~ 

 

DSC08629  
 從日本來徵召台灣猛男/還是宣傳日本猛男的一個團體(公司),日本男性的帥法跟台灣真的不一樣,他們在小細節上會比較注意 ~呈現精緻耐看的風格。

 

DSC08363

 

 水男孩一向是每年的焦點, 整場就屬只穿內褲(還是泳褲?)的他們最青春養眼,而水男孩車隊的主持人非常能言善道,如果跟在他們後面走就會聽到很多故事,歌曲跟口號都活潑有趣。只聽主持人說:我們水男孩也很關心社會議題,現在核能發電是大家都很重視,所以我們來喊一段口號:" 我們要抱抱,不要核廢料,我們要幸福,不要反應爐、我們要熱棒、不要燃料棒!" 只聽他念一句,台下的人群就跟著喊一句,一邊喊一邊笑,是不是很歡樂呢 : )

 

DSC08422
 看完了養眼的青春肉體系,來看一下似乎族群更為龐大的熊系,這三位熊系大叔非常友善的讓我拍照,其實熊系才是我的菜啦... 

 

DSC08333DSC08366好多人帶寵物,抱在懷裡,放在推車裡,動物也是當天的焦點。 

 

DSC08475

 

 接下來歸類在視覺系好了(亂歸類一通),這幾位是花仙子妖精(我亂取的)
DSC08393
    
熱愛自然,穿梭在花園裡的大鳥夫婦 

 

DSC08497
歌德系甜美公主 

 

DSC08407
這位自由女神應該是默片演員吧,很幽默又可愛的的一位。回來一查才知這個團體叫做社團法人台灣露德協會,他們的推著好大一排藥盒組成的推車走遊行,還有盛裝的自由女神,非常厚工的一個團體。我喜歡團員的笑容,生病了的人更需要被愛與愛人,感覺到他們是一個有愛的團體。

 

DSC08358

 

DSC08642

 

「疼夫守則」「愛妻守則」

 

DSC08498
這一對穿好可愛的T恤,只拍到疼夫守則啦 ~
老公上班時要服侍更衣 準備早餐 不得有睡過了頭
 老公用餐時要熱湯熱飯 佳餚美味 不得有冷飯殘羹
 老公穿衣時要代打領帶 幫忙燙衣 不得有任其邋遢
 老公犯錯時要大肚能容 過往不咎 不得有大翻舊帳... 」以下略,還有晚歸要笑臉相迎不得疑神疑鬼,信用卡要該省則省,老公失敗時同舟共濟等...其實這些文字比異性戀的婚姻還要有古早味啊,非常嬌羞細心,忍辱賢妻模樣。因為愛妻的同志朋友身上背著背包沒拍到,不知道寫些什麽好好奇啊!

 

 正妹/溫馨系:同志遊行還是以花蝴蝶男性為大宗,正妹真的不多,所以只好跟溫馨先歸類在一起好了。難得遇到一位正妹所以年代正在採訪她!

 

DSC08480
 不知道這對是什麽團體,但我有聽到些許對話,她們已經結婚了!(恭喜),說雖然父母沒有來參加,但她們很高興很多朋友來祝福,然後是雖然婚姻平權還未上路,但據說報稅已經可以用同志身分去報了?最後她又說即使法律上不支持同志婚姻,"但我們可以找牧師,找法師幫我們證婚啊"樂觀地呼喊讓台下一片歡呼,很開心遇到這對很勇敢又熱情的拉子情侶。 

 

DSC08604

 

DSC08597

 

這次遊行人超多,警察跟義工都很辛苦,拍下這位正在幫忙維持交通秩序的帥妹。

 

DSC08578

 


老先生手裡拿的正是活動當天的主要文宣,他還用放大鏡看,好想知道他看到些什麽,又想了些什麽?路過彩卷行聽到兩位歐巴桑隱約聊著性別。 

 

DSC08566  

更多照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Dion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