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薩克斯風與手風琴的組合把雨天的小房間弄得好悲傷,一點點過去的雨點飄進來,下一首吉他跟提琴的輕快,氣氛又溫暖了回來。

星期六下午是適合獨處的時光,適合煙草、莫泊桑與很多音樂,有甜點更好。黃昏將至的時候,將會為這美好下午要結束而感到惆悵,於是人們解釋說這就是人生啊,起起伏伏的;於是佛教告訴你,這都是虛幻,都是不真實;於是沒有什麼能力再深入思考的你忽略這一切,快樂即快樂,悲傷極悲傷。

「感情」是有止盡的,不知道會結束在哪,延續的理由是責任及習慣,或著偶爾冒出的情感作祟,「穩定」在這變遷遽動的時代已不適用,人們的選擇太多,缺乏信仰,甚至信心,唯一相信的是自己,那些發生過的美好相聚,獨一無二,也似曾相識,真的不要悲傷的去檢視它,只有幻滅是真實的。

那樣就夠了,對於現在的我來說,那樣就夠了。緬懷曾經並不是好事,但我現在並非在緬懷,只是告訴自己,這樣就夠了,不會再有第二次,整個的感受,跟對象與年紀有關,不會再有第二次相同的感覺了,這不是很珍貴嗎?跟你一起沈醉的那個人,現在是否過得很好?

一點點過去的雨點飄了進來,無論如何終究是獨自一人,你說的一點也沒錯,悲傷、快樂的感覺都是自己的感受,他人永遠無法徹底知道。

可是我要告訴別人,我還找不到真實的美好,但是美好的假象依舊美好,也許一輩子都不會明白真實,那我希望自己不會執著於假象,但是依然持續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n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