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小姑突然冒出很有哲理的話來,「妳以為人生還有什麼呢?妳覺得誰活的很有目的嗎?(所謂的幸福?)偶爾呢,有小小的快樂,最多就是如此。」

看來她平常的抱怨等等只是一種發牢騷的習慣,對於現實人生的態度,她果然是個非常平實的人。也讓我突然感覺到自己對於「幸福」定義的過於虛幻,一直隱隱約約覺得幸福這種不屬於我,因為不敢想所以反而過份想像,原來我潛意識想像的幸福感並不存在。

但也不至於毀滅到什麼程度吧。一般人作如是看。但那不是我,我一點也不能預測自己的未來及走向,

走了一趟台北的飯店,台北經常帶給我的感覺就是自己太窮,離這繁華的境地差太遠,會產生不切實際的幻想,感覺應該要到很鄉下的地方生活才比較輕鬆。
或許真是如此,對我來說,既然我懶得應付現在的生活,換一種說不定不錯,整個換掉,當然從價值觀先換起,搬到像台東那種地方買一塊地也不要多少錢,就可以自己種菜了。只要能找到個餬口的工作,生活可以很簡單。
不管是在城市苟且著,還是幻想在鄉下勞動著,心裡都應該有種「無狀態」吧,如果真的不能作個優秀的大人,那就選擇堅持些無聊的東西吧,不然年紀越來越大,要怎麼活下去。

可這是首很好聽的歌。

無狀態 詞曲:張懸
我喜歡永恆的短暫 

化主動為被動的昏暗
所有公允的景觀之中,我都不存在
我喜歡邂逅的對白,

抹有某部電影的光采
你要我給的,應該也如此的是這答案。
不要把美好的故事留下來

不去制約,被制約;沒有習慣
我喜歡獨白勝過眾人的綵排
不要讓眼淚成為生活的客串

不去制約;被制約,等待遺憾
我酷嗜孤獨的愛

我酷嗜倔強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n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