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是突然感覺到生活周遭的氣氛越來越不同(太後知後覺了嗎?),比如說第一個,婆婆走了。我一樣假裝過著忙碌的上班族生活,可是三天晚了回家,我媽就氣壞了,[那妳不是說要我煮飯給你吃嗎?這樣我們要怎麼一起吃晚飯?]這樣理直氣壯的質問我丟回更多藉口[我是說偶爾啊,有時候可以啊。我怎麼可能每天都回來跟你吃飯?這樣我壓力太大了......講了一大堆]

跟男友的互動也不大一樣了,以前的電話常常是很輕鬆的聊天,現在常常是兩個人都不知道要說什麼(本來我也不大會說什麼,應該說對方話變少了),然後感覺到對方的沮喪而更不知道說什麼的,連再見都幾乎省略的掛了電話。

工作上也是,接單除了固定的之外,固定中經常出現比價而陣亡的之外,剩下能爭取的,就是很運氣的撞到訂單。而能撞的對象幾乎都撞完的時候,真的令人不知所措。在一片戰火般的印刷業競爭下外加不景氣客戶拿不出錢來買好東西,這樣就刷掉大半客戶了。而在那些少數還想會被我們美麗樣品給迷惑住的客戶身上,想要讓她們願意繼續專注所謂品質,特殊性這類跟價錢有衝突的東西,幾乎是不可能的。因為類似的模仿打樣像雪片一樣免費送到她們手中,而我們吵打樣費之餘還要一個半月才能交貨。


然後是,怎麼說呢?小琪上班了,每天看著他的工作日誌讓我心驚,兔子拿到碩士了,替她高興之餘還會替自己胡思亂想(亂想的內容沒啥好說的,只是些模糊的意念諸如"我不知道自己還能幹嘛之類的")在Dorothy和酪梨壽司的網頁同時看到這些接近已婚狀態的美女被搭訕後的得意心情。不知道為什麼有種殊途同歸的感覺,不管怎麼走最後走上的就是那幾條路,好像再也沒有令人驚奇的事情會發生,生命也不過是如此,她們拿了很高的學位,開始踏入工作或著是邁入穩定的感情,然後,然後就大概是那樣了,生活,生活就是一切的答案。

當然概括胡說太含糊,生命是可以很豐富的這類廢言我是了解的,只是我忍不住感到失落...。跟一再夢到婆婆的失落感不同,但也許根源是相同的。

而始終如一的就是人們彼此的互相需要- 鼓勵’安慰,分享~這類類似生命是很豐富的語言基調,可我看著我媽的落寞,卻無法對未知的可能性懷抱著希望。我未曾期待以前任性過的生活可以活來,只是我不知道這樣下去是如何,目前的腳步看起來很奇怪,心情也很奇怪。當然這一切都可以找到理由來解釋他,可你知道嗎?那些理由一點也不重要,感覺的異樣是不需要分析的,因為異樣就是任性的表徵,而任性是沒有基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n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