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這是件很重要的事,如果你大半夜睡不著然後又非常非常想找人說說
話時, 如果沒有那個對象,那真的會非常孤獨。

但年紀漸長,有幾個人能經的起你這樣呢?

當然我也不是隨隨便便就亂打電話的那種,打的時候通常無啥大事 到也是真的, 只是那種任性的時候一來,你真的希望聽聽能夠理解的聲音。 因為大學時就跟婆婆有著[必須隨時隨地找到我]的約定以至於養成手機放枕 邊的習慣,當我跟大雞王還是情侶的時候,早兩年他大概兩三個月一次會在 凌晨四點打電話來,帶著酒酣耳熱後滿滿的醉意和我說上幾句貼心的話,他 總是說很高興我們是在一起的,其實我只想要跟妳說話之類的。那時我總是 披著單衣從寢室偷偷起床,倚在女宿的木頭欄杆小聲地說話,心裡非常甜蜜 ,我很期待這樣被吵醒,我知道這是他極少數清醒但願意告訴我其實他是 多麼的需要我,這個男人一向很自負而且不大透露他可能沉重的心事。

大學的後期,我開始打三更半夜的越洋電話是Joey。Joey在紐約時差跟我剛 好是24小時,什麼時間打都很OK,但直到我們都了解到說話跟寫信是兩回 事的時候我就不太打了,但無論如何這份連繫都是很珍貴的回憶。

而兔子 - 時差也很好,在半夜發神經的時候最好的對象,但萬一她哪天回台 灣了我可千萬不能打給她,這種不規律會死掉的人在非正常時間打擾她會把 你宰了。

而我最近發展的新對象- 如果不會太晚的在兩點以前會打給小鴨,用市內電 話!但是小鴨哪天開始朝九晚五的話我可能就不大好意思了,人都會有那天 ,就是有那天你得八點起床12點前一定要 上床睡覺,如果你國外的朋友沒 回來那就是跟妳已經只能用Email或著把MSN當留言板用。

很奇怪的是照理說"男朋友"這種對象應該是可以這樣使用的,我多少有 嘗試性的騷擾過他們,但我一直沒有讓這樣的對象發揮如此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n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