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下起大雨來,城市就不那麼像城市了....世界變大了,人渺小了,雨總是能輕易喚醒自然的感覺。

這時候我真的期待一場大雨,嘈雜的外界配上寂靜的內心,是的,既沒有愛也沒有憐憫,又不是在演事物的核心。

「看在過去的交情上...滾遠一點」我終於收到了,久違的,唯一的「消息」,看起來比較像警告。除了小姑跟兔子之外,好久沒有人如此擺明著警告我了,不過感覺的出來應該也是為了我好吧?(笑)

這句「滾遠點」在我心裡回音一整夜,又一整個白天,漣漪這麼長,不知道是因為太在乎這個人,還是因為從來沒被人這樣警告過。

多多少少,過去曾經歷過的那種羞辱與不潔感又回來了,但是由於年歲虛長,我變得厚臉皮而寡廉鮮恥,並且麻木不仁,不再像過去那樣羞愧的快要死掉(請相信我,對那個年少的我來說,快要死掉的確像真的一樣那麼優秀),可能會耿耿於懷個幾天,但不會幾個月。


為什麼再一次的,你賦予我更嚴厲的處罰呢?我到覺得自己的罪過沒有上一次重了呢。

你讓我意識到有時候自己真的是狀況外到了極點,看來有些事我可能永遠都學不會,也許我根本放棄學它。

是的,我沒有你那麼強烈的道德感,那麼堅定的價值觀,我猶疑、優柔寡斷;我貪婪、不切實際。所以作為一個聖人對罪人的懲罰,就是叫她滾遠點。

再白木,識相這點我還是懂得,請不要擔心,的確,看在過去的交情上,謝謝你,過去總算你還認了是份交情,只是恐怕有點不甘願吧。

我還是要說幾句不要臉的話...其實我還蠻想念你的,想念你的說話方式,想念你開朗與幽默,也想念你會心的一笑與體貼。身為一個朋友,我真的想念你對待朋友的一切。

不過那又如何呢?也許小姑說的是對的,當你不支持不反對任何一方,大家都想討好的時候,會讓人感覺虛偽....,我想我這種濫情的和平主義或許帶來的只是須為吧,可是暫時我改不了這點,真的。

伴著些許的Glenmorangie威士忌,微醺寫下這篇日記,算是對我自己簡單的交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n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