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兔兔買新裝.jpg
  終於從懷孕前的51.5 kg 來到了54.5kg, 看來接下來是平均每個月要增加2kg,那不是總共要增加10kg媽?又好像有點太多,總之靜觀其變吧。終於在第五個月的時候,感覺到胎動了,醫生說我反應有點慢,不過有動就好...。比較悲慘的是,消化不良的情況似乎比之前更嚴重,不能過食或亂吃零食,稍微不乖一點,就感到無比不適,於是今早去買了些蔬菜,除了跟朋友相聚的飯局,盡量每餐都自己煮,達到營養均衡,蔬菜豐富的目標。此外如果沒睡飽,就會一整天很睏,偶爾會下午小補眠,相較之前,最近比較容易感覺疲倦。

  最近瑜伽課最大的收獲是:老師要我們「站好,坐好,走路不要外八字」,正確的站姿非常挺,腳呈現幾乎有一點內八的弧度,但平常當然不會沒事站的那麼挺,只是必須時時提醒自己,不要因為肚子重就彎腰駝背。尤其外八字的站/走法,會導致大腿骨往外開,進而將壓力都轉換到背骨,所以有的孕婦會說「屁股痛」,真是太準了!其實我大概四個月就開始有點屁股痛,感到屁股的坐骨,被骨一帶莫名痠痛,當時我也覺得很奇怪,怎麼會痛到那裡去了,老師這麼一說頓時豁然開朗,一定是我走路太過於外八!之後立刻修正自己的姿勢,最近果然沒有屁股痛了,也沒有任何腰酸背痛,只有右手玩diablo3 玩太多有點滑鼠手....。


說好的D3s.jpg
  認真開始注意自己的站姿後,自然就開始注意了別人,才發現真的很多人彎腰駝背的站著,或著挺著肚子,腳外八,總之脊椎就不是直的,大家一定要注意,常常腰酸背痛的人,要先檢視一下自己的姿勢是否正確,從治本開始!

  老師還說「在床上看書,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翹腳」等三種姿勢一定要儘量避免,這些不良姿勢的結果會倒向脊椎側彎,骨盆歪斜,長短腳...。如果真的要翹腳,起碼要左右輪替。在床上看書這件事情真的很難戒,但是老師說,不管你怎麼墊高/調
整 在床上的姿勢,都沒辦法正確的像坐在椅子上一樣,所以...。坐著的時候,背部要有支撐,不要前傾彎腰。

  順便分享一篇不錯的文章:母乳媽咪瑜伽操‧舒緩肩、頸、背痠痛 不只是母乳媽咪,這些針對痠痛的簡易姿勢,一般人都可以做。不過因為突然報名了英文課,於是瑜伽就暫停了,大概八個月再開始吧,最近就專注畫畫,幻想自己有天出繪本,把懷孕的點點滴滴都畫下來,這是我專門放畫畫的blog:Mju ,每篇文章都要自己寫code上傳的(好驕傲~但其實是架設在Octopress 上,除了文章之外也沒寫啥code就是了...)總之,請多多支持鼓勵啦!

懷孕小記- 第三十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插畫 diablo3 懷孕
    全站熱搜

    Dion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