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前的空檔到清水看看奶奶,離開前一天到台中市區辦事,就順便去看了朋友的表演,距離開演還有兩個小時,我就坐在誠品前面這片草地廣場前吃東西喝調酒,旁邊有一整排台中各家飯店出來擺攤,有賣德國香腸、豬腳的,有啤酒還有各種雞尾酒,吃吃喝喝的種類超多,看起來都很不錯,台中爵士音樂節原來這麼讚啊!

 

jazz1

 下面這張是用了picasa的特效,好像是增加飽和度還是好手氣,picasa修出來的效果比我畫的好多了,很難忍住不用啊,以後畫的時候也可以參考一下呢~

 

jazz2

 時間快到前我步行到誠品綠園道,準備聆聽世界軌跡的演奏。天色越來越暗,我坐在草地上打好草稿,坐在我後方白色塑膠椅上的男人叫我,說"我要準備走了,給你坐吧",並讚美我很會畫之類的,非常好心,我回他:"這麼好聽的音樂,怎麽能走?",他說:"對啊...可惜有事"。於是他又繼續聽了一會兒,後來叫我一聲,"我真的要走啦,給妳坐吧",我感激萬分又識相的趕緊從草地上爬起來一屁股坐上去,果然坐著舒服多了,大腿可以當桌子繼續畫,於是我就開始上色。

 天色越來越暗,所以我在看得不太清楚狀況下著色,後來才發現我把深藍色看成黑色,水彩盒裡根本就沒有黑色,當時很困擾的是無法畫出四周逐漸黑暗,只有舞台發亮的感覺。

 

jazz3

 後來又在picasa發現"焦點黑白"效果,輕鬆做出我要的黑暗啊。老師後來有指導,不必在意多黑多暗,只要深色可以表達黑的感覺就可以,儘管大膽的把自己感受到的畫下去就對了。

 

jazz4

 世界軌跡的奇妙風格跟這樣草地上的爵士音樂會,天色向晚的氣氛好搭啊,演奏塔布拉鼓Tabla的樂手相當有型,被我畫的有點醜真是抱歉,這個鼓的音色好好聽~Mike也被我畫的很像大叔真是抱歉,這團基本上都是俊男啦,不過重點是,世界軌跡真的很好聽,很民族風~富有異國情調!當場我也買了他們的CD,推薦!而台中爵士音樂節....好好喔,好喜歡戶外演奏的感覺,特別是在這樣涼爽的秋天,為什麼我不是在台中工作啊,為什麽台北沒有這種音樂節啦...(是因為台北太容易下雨所以很難辦戶外活動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azz 世界軌跡
    全站熱搜

    Dion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