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45.JPG昨天去了一家很有趣的書店---水牛書店,家裡冷氣不冷了,想找咖啡館度過炎熱的下午,於是來了這邊。低消200元,可以點一杯飲料。一開始進來時還蠻吵鬧的,人很多,有些人就站在那聊天,因為是羅文嘉的店,感覺有些政治系文藝中年在那聚會。後來人潮散去,就變得很安靜了。書店有好幾面牆的書,陳列很不錯,讓人很有閱讀欲望。有一整面飲食文學,我快把「上海人吃相」翻完了,此書文筆風趣,但還是沒買,書太多了...而且買了也只是讓我很想立刻去吃銀翼,btw銀翼根本不是上海菜 Orz。

有一張質感極佳的大桌子,在這桌上看書、上網都很好,可惜低消200元一杯的飲料有點太貴,我們點了美式咖啡跟巧克力牛奶,味道中等。

IMG_3443.JPG
IMG_3447.JPG

這面牆有繪本跟旅遊書,在地文學...

IMG_3449.JPG
看到孟祥森作品集的宣傳海報!這是我媽當年很喜歡的譯者/作者,覺得好稀奇,翻一翻一口氣買了三本給我媽看。
IMG_3460.JPG
IMG_3458.JPG
這三本是我覺得比較好看的,萬蟬集像短詩,昨晚已經翻完了濱海茅屋札記,覺得孟祥森真是個浪漫的人,率性而為。說他不切實際嘛,卻又很實際的在花蓮蓋了茅草屋,但書中寫來他們的生活方式,還真的是很自然,很鄉下,住的簡陋、吃得樸素。雖然文章主要表達出追求自然生活的態度與詩意,還有對俗世俗人的小抱怨,但隱約覺得作者內心其實是有點悲觀的,因為這筆觸就不知怎麼讓我想起太宰治,還好孟祥森很堅強的活到72歲,癌症去世。我想曾經是翻譯存在主義哲學書、心理學書的專業譯者(據說他的文筆很優美),或許在內心經常充滿苦澀的辯證吧?
IMG_3461.JPG
除了大桌子,旁邊還有一些可愛的桌椅傢俱。
IMG_3459.JPG  IMG_3465.JPG
IMG_3466.JPG

水牛書店旁邊的我愛你學田,販賣青菜瓜類根莖都有,還有米。買了一點芋香米,頗貴,不過剛煮了些,滿室生香啊!
IMG_3467.JPG
IMG_3468.JPG
IMG_3469.JPG

逛完我愛你學田還順便逛了附近的「食隨之味」,買了「紅藜」來配白米,一頓高級又營養的米飯即將誕生。對了,還在我愛你學田買了蛋糕,這蛋糕鬆軟香噴,不過很粉,很容易碎掉,搭配冰淇淋最佳。

戰利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牛 書店 農學市集
    全站熱搜

    Dion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