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宗教理念告訴我激情是不允許的,沒有什麼情感的發揮,只有圓融的智慧,智慧對我來說是個籠統的概念,卻可以偏執的落點在我的生活面。

當然這只是理念,就像『愛是恆久忍耐,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
張狂,不做害羞的事...』的箴言一樣,高不可攀,現實的我是崇拜激情的,我做不到,所以羨慕激情。

曾經有小段時間很沈醉在社論、時事中每天上演的戲碼,直到91年底,省籍、認同、統獨的三張王牌不斷被當權者濫用時,我就已經對政治冷感,對社會漠不關心只是延續之前的我而已,後來319,近來的炒股、發票、珠寶一再被引爆的話題,我也不再有所關切,總覺得那又能怎麼樣?

而且我害怕群眾,群眾常常是那些不瞭解情況,就自以為很懂而加入戰
局的人,群眾常常不自知的落入圈套,還拉周遭人下水的人,群眾常常是群起攻擊,一個他們並不瞭解真相的事情。

但是,今夜我與你們同在。我跟火車站那些人一樣,久久不能散去,縱使身處於高雄的市郊,寧靜的深夜,但我的耳朵跟你們一樣喧嚷,身
體跟你們一樣疲憊,心如同你們一樣亢奮,如果我在那裡,也可能疲倦的席地睡倒在火車站,如同那些從別的城市來的個體戶,可以想見在這個城市他們沒有半個認識的人,因此今晚他們要夜宿車站。

我的心是害怕的,害怕你們遲遲不肯散去,害怕明天面對面的衝突,害怕聽到抹黑的暴力語言,害怕準備想要挑釁的黑道與美麗島老大,與憤慨的反倒扁行動者一觸即發的暴力,害怕殃及無辜的群眾,害怕模糊了焦點所在。害怕失控。

但我的心也是快樂的,縱使不在那片紅色的燈海中,透過媒體,我聽到嘶喊一整天後沙啞的聲音,我感覺到那股蒸騰的人氣、風雨的濕氣膠著在一塊,我感覺到對著鏡頭比出手勢"thumbs-down"所透出的單純信仰。

沒有激情、沒有理念、沒有遍地開花的堅持、沒有罷工的打算,也沒有
政治冷感結束,可是今晚,我與你們同在。

CNN的報導:

http://edition.cnn.com/2006/WORLD/asiapcf/09/15/taiwan.protests.ap/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n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