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記得在某個房間看過一張布面的美麗側臉,
我深深喜歡那樣風格的人與物,如同那個房間。

神話的側面,印象中想起我就這麼稱呼它。
布簾末稍還有垂吊的流蘇,「結穗」比較貼近它的實貌。

後來我在迪化街找到一塊布,100元的零碼布,剛好是一扇大窗的長寬, 雨過天青的霽青色帶著金屬的光澤,還有佈滿亮晶晶的小圓亮片, 「星星的夜晚」,我這麼叫它。縱使它跟狹小的房間一點也不符, 它只是一塊遮蔽光線極其簡陋的布,可是它擁有一整個夜空的版圖, 讓我私心以為可以跟「神話的側面」相媲美的一面, 小小的窗。

有點像梵谷的星空,有點像廢墟的微光, 我跟我在城市的邊緣偷偷搭起小小的閃亮角落, 抽煙時我拉開它,對著衣櫃鏡子亂跳舞時我關上它,我十分滿足於暄嚷與寂靜的同時,有星星的窗守護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n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