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春年少時使用的香水,總是伴隨著很多的記憶。香水消逝已久,有的只記其味而忘其名,有的絕版,被挖掘出來的,味道卻已不復返記憶中的馨香了。香水是無情的,無情的誠實呈述它一成不變的風貌,如果不去揭開記憶的神秘面紗,那麼記憶可以是有情的。我不該去挖掘記憶中的味道,因為人事已非....

Voyageur,是一艘戰艦的造型小香水跟著其他Jean Patou小香水裝在一個禮盒中,從爸爸的手中收下的禮物。早些年爸爸回台灣偶爾會帶香水送我,第一瓶是pleasure,收到的時候其實很錯愕,因為我當時已經有一瓶pleasure了,只能說正紅的香水很容易撞衫,但那兩瓶我都不愛用。
而我特別喜歡的就是小香水禮盒,約有五種味道,讓你暫時的盡情品嚐。Voyageur就放在男友家的床頭,睡前我會摸到那溫潤的床頭木桌,拿起來往頸間抹上一些,抹香水比噴香水更有氣氛,我一向是這麼認為的。

睡在上層的床板,離天花板總是特別近,窗外川流不息的車陣身影,也會映照在天花板上,我常常看著那一片片流過的光影,感覺到一種沈靜的孤獨感。冬天時窩在深藍色格子棉被中,聞著自己的Voyageur香水,記憶中這是一種溫暖而豐富的味道,那小小的藍色瓶子,銀色船翼,好像蘊含了無數的想像在裡面,好香好好聞。

而今呢?買來的並非戰艦造型的香水就罷了,這個味道還真是徹底的先一股酒精味衝來,再來就是無限的豆蔻、檀香、麝香排排站開....。冷列中帶著溫暖,冬夜的清新與沈醉,格子棉被,木頭床頭櫃,夜裡的車陣....都不是那麼回事了,只有陳舊不已的豆蔻味,究竟是香水原主人把香水放的太久,還是我挖出了太陳舊的記憶?

記憶中的瓶身:
http://cgi.ebay.com.hk/ws/eBayISAPI.dll?ViewItem&item=160273123223
拍賣場標回的瓶身:http://goods.ruten.com.tw/item/history?11070129228160
Voyageur旅行家香调:海洋调前味:海藻中味:香根草、豆蔻后味:檀木、麝香

----F.Y.I
巴度公司最近推出的一种木香-水果香-芬芳花香系列男性香水。这瓶香水的造型是一艘充满阳刚气息的一级战舰,与1935 年为纪念战舰首航所设计的诺曼底香水的造型极为类似。这瓶香水所要表达的是人类对于末知和末来的好奇和渴望。
Created in 1995 by Jean Patou, Voyageur cologne is a refreshing, woody, mossy fragrance. This masculine cologne contains a blend of lavender, citrus, sweet spices and woods. Voyageur by Jean Patou is recommended as a daytime fragrance.
Created for the maiden voyage of the ocean liner in 1935. Each passenger was presented with a sample, set in the middle of a stylized steamer. Normandie has a dominant note of carnation, evolving into an intense bouquet of jasmine, rose and moss against a warm, sensual background.Fragrance Family : Aromatic - Fresh
Fragrance Notes : Artemisia, Coriander, Lavender, Neroli, thyme, Balsam Fir, Cyclamen, Cinnamon, Patchouli, Santal, leather, Musk
Recommended Use : Daytime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59.112.13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n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