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沒人管過,以前婆婆也管我很多,也有一些期待的。只是管不太住我,事實上也是她管不住她所有的小孩。怎麼期待能管住我多少呢?的確如此,她所期望實現於我身上的某些理念與現實差距很遠(如好好修行,齋素,貞潔,節儉。)但是多了些她無預期的(勤快,賢慧)還有不想要的(貪玩)

小時候一跟婆婆吵架,婆婆都會落下狠話"我再也不要管妳了"!她每次使這招我都會大哭求饒,求她一定要繼續管我。那時候感覺到的不管,幾乎就是像被遺棄了一樣。而大學以後婆婆越來越管不動我了,現在我來管她,管得極差。不能跟她管我的成績相比。


正式聽到有人要管我,這好像預告以前的戲碼要重演似的,萬一意見不同的時候妳們說不管我了,我豈不又大哭。但是大哭之後你們還是會像婆婆一樣甘願的回頭嗎?而我是不是始終不受教?如果再不受教,是不是會總有一天把這慷慨的關心給用完了?我常常覺得自己受惠各界人士甚多,各種層面的都有,今生難以報答。而真的能管到我的心的人,實在不多,因為,都什麼時代什麼年紀了,(又不再唱英雄美人:什麼時代什麼樣的人,才能完成這個夢),誰會在乎妳的心呢?但是我運氣很好,我想我有時候有些偏激的討厭人家說unlucky,就是因為自己總是比較幸運的那個。


我不能保證做個100%的乖孩子,但我有事會誠實通報的。所有的意見都會虛心檢討。這樣可以嗎? 還有根據張大春那本書上寫的,乖這個字其實以前是壞的意思。"乖違"但我指的是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n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