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Brass Monkey9 to three lions
延續
上篇,到圓山站已經晚上七點左右,天仍亮著,繼續走接下來的行程:
Three Lions→ The Pig and Whistle
  一到圓山站,就感覺到外面萬頭鑽動,人聲喧嘩,一問站務人員原來圓山廣場正在辦慈善演唱會,難怪人山人海啊!我心想著,今晚在台北亂晃,遇到晚上即將開打的重要運動比賽,以及即將結束的五月天演唱會,這種情節更讓我覺得自己像個觀光客了。 

4
  穿越這個館(廣場?)抵達花博圓山園區--- 一個似乎叫做Maji Maji 集食行樂的區域,感覺規劃的很不錯,但因為沒有時間多看,想瞭解此區域可以去瞧瞧其他部落客的遊記。4.Three Lions
三隻獅子:
地址Address: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花博爭艷館/中山足球場旁,MAJI集食行樂區內)
電話Phone:(02)2597-9716
詳細的部落客介紹:請看老路(Luis)~的午茶時光

4.Three Lions2

4.2

4.Three Lions1  我的啤酒充滿了綿密的泡泡,過了一陣子才消下去,喝口泡泡覺得很滿足。這啤酒比較偏苦,味道中性。
4.3
  由於已經相當微醺的我,很放膽的提出一個有點棘手的問題給大家,我靜靜的享受來自專業的答案,邊隨便亂塗一下當時的場景。
2013-07-09 15.05.33
天母黎舍

地址Address: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78號
電話Phone:(02)2873-8898
天母黎舍臉書連結
。(有夜間節目表可參考)
  最後一站,天母黎舍,我幾乎忘記這段怎麽過去的,總之我在公車上小瞇了一會兒,直到下車才有人來叫我起來。我還記得下車後走了相當長的一段路,或許是因為此刻超睏,每一步都好似腳步沈重。這家酒吧有著低調的入口,厚實的木頭裝潢,還沒進去就開始期待。
5.The Pig and Whistle
  這位左邊把眼鏡當頭箍的光頭就是老闆,好像常常去衝浪,我拿著相機亂拍時,他竟走過來想看,他說:“我只想看看,沒把我的肚子拍出來吧?”,開場白就台味十足的一位老闆,卻是這家英式酒吧的繼承者,不知道這家酒吧的命運換了幾朝幾代,也無心去研究,總之這裡是耐人尋味的。
5.1
5.The Pig and Whistle4
5.The Pig and Whistle5  我喜歡這間酒吧的樑柱,像樹木一樣。
5.The Pig and Whistle6
5.The Pig and Whistle7

  在這一晚的演出中,只查到鋼琴手名字是李達濤,好像是民歌時期的人物,他先自彈自唱一兩首Basanova,接下來吉他手出現,一兩首之後女歌手上台,再一兩首後鼓手加入,只能用隨性至極來形容這演出的開場了,但我超喜歡這種氣氛的莫名樂團組合,使我想起了和平飯店的爵士樂團,當然他們沒那麽老沒那麽無精打采,但卻自有一種“我不特別為了誰表演”的自在模樣,因為台下除了我們這桌,另一桌似乎也是熟人之外,沒有其他的客人了。我喜歡這位李達濤先生,好久沒有聽到自彈自唱Basanova,這種單純的美好,完全是舊時代的氣氛,也喜歡這位不知名的女歌手,她一開場就唱了一首最老掉牙的Autumn Leaves,但我喜歡她純熟仍清亮,江湖味不會太重的唱腔。這首經典的Autumn Leaves,立刻使我甘願地沉醉在有些陳腔濫調的往日情懷氣氛中。
5.The Pig and Whistle8
  我們一向愛喝mojito,這家的mojito也令我讚賞,就是把所有材料打成冰沙那種味道整個融在一起,很是喜歡。不過老闆後來又調了一杯據他說比較費工的mojito,就是冰塊跟檸檬,薄荷葉等材料擠壓出味道然後混合,味道比較像是我在其他家喝到的mojito,酸甜分明的那種。老闆端出了他覺得有跟上時代的mojito,我怎麽覺得比較喜歡那個跟不上時代,偷懶的mojito呢,是時代遺忘了我,還是我背棄了時代。下圖這一盤烤透抽非常下酒,價格也非常嚇人,主婦如我決定回來好好研究一下這道菜。
5.The Pig and Whistle10  

  回來的路上,Black Orpheus的曲調仍在腦海中回響,一首很久沒聽到的Basanova,哀傷又美麗,但如果去聽Frank Sinatra的版本就會覺得傻的不得了,這裡我找到John Horne with The Bastin/Remonko Jazztet - 是我最喜歡的版本。

John Horne with The Bastin/Remonko Jazztet - Black Orpheus

Powered by www.Mp3Olimp.ne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隻獅子 天母黎舍
    全站熱搜

    Dion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