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翻拍了一些珍貴的照片,原本一直不大敢(或著是不大想)打開這些相本,但昨天借了公司的相機本來是想要拍跟小鴨借來的室內腳踏車,在網路上昭告我會努力騎腳踏車騎出個成績來,順手想
想,不如翻拍一些照片呢?於是就打開了相本..












小兒總是讓人環繞著的,我發現許多照片都是這樣,小時候我跟小兒的快樂,是我一直遺忘了的。但是她都記得,而我也逐漸想起來,但很快又忘記,人是不斷往前走的,誰也不能取代誰;如同誰也無法保證誰。
(位於大寮忠義國小的後山,去了無數次,上山前先得嗑個包子,下山後立刻來個花卷)

小兒這種表情經常出現,現在我才想起來我媽這種表情原來是跟她學來的。我是沒有這種表情啦,我討厭人家撒嬌,也就不習慣自己撒嬌,國中就會被叫閻老太婆當然不是叫假的。


(左營的孔廟,也是去了無數次)

小時候我照相很愛耍三八,經常是蓮花指,婆婆這時候已經脫離了貝殼包頭,改成學生妹黑色髮夾。這件紫色的"大禮服"是她回四川老家時嫂嫂給她做的,是她經常出遊時算是有打扮過得穿著,20年如一日。











 雖然婆婆晚年過的辛苦,但是曾經我們擁有非常簡單而深刻的幸福。事實上婆婆的人生長路不是只有短短的臨終那一瞬而已,只是那一瞬間對我跟我媽影響太深。於是我試著把記憶往前推向美好的日子,把那個仍是健康、快活、愛笑又堅毅無比的婆婆自記憶中提領,因此,生命仍是美好的,值得讚嘆的,端看你站在那一個位置看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n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