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膨寶  小膨寶都快滿6個月了!我才發現我沒寫滿五個月心得誒...一定是這第五個月過的相當揪心就忘記寫了。那時候我看了一篇文章,叫做「成為母親之後」,看完後很淚,覺得很符合自己的狀態,不再能畫畫了,整天都在忙小孩。後來吵吵鬧鬧後有天老公在家顧,我去晃了晃還上了趟酒吧喝啤酒,那天上了一些水彩,就一直到現在沒把那張畫畫完。

日子就這樣忙來忙去,渾渾噩噩的過了,小膨寶越來越會笑,也越來越會鬼叫。食物泥越吃越好,但也越來越愛抱怨,好不容易坐餐椅背部比較直了,但小手會想來抓碗抓湯匙反而變得不好餵。除此之外沒有太多新招...困擾幾個月的媽媽手總算好了,怎麼好的?打類固醇五天不餵奶好的。幾乎完全退奶了,還好後來開始餵,早上也還是會漲奶,母奶雖然像點心一樣少,但總算也還是有。

那我就把過年回家的心得補在五個月吧,這算是5.5個月的心得,如下:

開工第二天了,不知道大家帶小孩回家過年如何?我先分享一下我們的狀況。

前情提要:因為小膨寶趴睡的關係,一直都是獨睡毛巾鋪的嬰兒床,出門前就讓他練習睡覺用遊戲床睡(一樣是床單+毛巾),而且也只好帶著遊戲床出門,擠在小yaris 後面,使得後座的大人頭都沒地方放,一路只能稍微低著頭...整個車塞爆,逃難似的南下了...

第一天坐車子狀況不太好,本來早上下午加起來小睡約4h,車上只睡1~1.5h,過累的關係一到公婆家看到人就哭,於是上樓小睡1.5h後,洗完澡吃飯下樓見人就笑瞇瞇了。晚上公公逗小膨時他一直笑,都笑出聲來,阿公愛死小膨了,我們都好開心。晚上遊戲床放我旁邊,我帶了耳塞,從九點睡到早上六點多,抬頭東張西望到七點多出聲才抱起來換尿布。

第二天帶小膨到親友家,很少到陌生地方又一次遇到這麼多人,待了一陣子小膨還是小哭一下。

第三天到清水娘家,更多生人,當晚還在眾人面前哭著說了狀似「媽媽」的音,但就越來越適應了,後來誰都可以抱他。不過開始早上五點哭哭的老習慣,白天小睡也睡得更少,有時候上午下午都只有半小時一小時,拖到傍晚才睡久一點。晚上也會十點、十一點哭哭,可能受到太多刺激,塞奶嘴應付過去。

第五天回家,坐車子比之前似乎適應了一些,但也是最多睡1h。晚上我爸住我家長睡還是哭醒了兩次,第二天我爸離開我們家,家裡只剩下爸爸媽媽了,整天小睡都超好睡,還大了很多便,長睡後也沒哭哭,還難得的睡足12h,晚上大人也睡成一遍,大家這趟出門都累壞啦。

心得:
對一直都分房睡的我來說,小孩睡在旁邊真的很干擾,他看你在旁邊,就會一直想要吸引你注意,你看他就大笑給你看,這樣就很難繼續睡回去了,有時候五六點我就知道小膨寶醒了,但一定要繼續裝睡不動,他哭你很難裝做沒聽到,你也只能在這睡覺,沒辦法像在家一樣,關上門就能讓他哭個五分鐘再說。還有一定要戴耳塞因為小孩從三點就開始扭來扭去,七點就開始自言自語。

家人幫忙抱小孩讓我覺得比較輕鬆,雖然餵食、尿布、小睡這些仍自己處理,但平常陪玩這很花時間的事交給親人,自己可以喘口氣真是太棒了,親人也很開心跟小孩玩。雖然我還是很懶得出門的那種媽媽,但是至少很不怕了。打亂作息又怎樣,小孩哭哭又怎樣,沒事的,而且,自己一定要玩到 & 開心才值得啊。

這兩天又在為了四月要去印尼傷腦筋,要買怎樣的遊戲床,要帶什麼樣的食物泥,飛機上要怎麼睡,目前是參考了這篇帶6個月大小嬰兒出國玩耍搭飛機實戰篇以及在百歲醫生討論區中請教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過年 遊戲床
    全站熱搜

    Dion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