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250.JPG(此張照片攝于V&A 往外走向地鐵前的溜冰場)
從堂姐家坐1h火車到Waterloo火車站。這班車下班時間很多人,平常就很空!
DSC04093.JPG

Waterloo車站,右邊就是列車的看版,因為月台有十幾個!而且是一字排開,所以月台1跟月台十幾之間的腳程很遠,一到下班時間,就會看到上班族們就像看股票一樣站滿整個場地,在看版上找自己的列車,一看到自己要搭的車在哪個月台後就往那邊狂奔。
DSC04097.JPG

進入水管地鐵
DSC04099.JPG
市區內常見這種五分鐘腳程可以到哪的地圖,相當實用。
DSC04167.JPG

到了泰特美術館啦!

DSC04130.JPG
對Tate Britian的印象比較不深,有看到許多Henry Moore 的雕塑作品,如果想多了解此人可以看大地之子---談談Henry Moore 這篇。這次Tate Britian ,Tate Modern 跟 V&A三個館逛下來,最讓我喜歡的不只是藝術品,而是逛起來的感覺很舒服,人不會很多,動線很自在,而且很多地方都有椅子可以休息片刻。下面這位Jake Chapman的雕刻讓我覺得非常有趣,特意拍了下來,其實蠻多人在裡面拍照的,好像不用閃光就可以拍照的樣子。Jake Chapman 此展的介紹在此。 兩間泰特都有固定的免費館藏可看,進門可以意思意思捐個款,也有很多要再花錢入場的特展,不過對於沒有什麼藝術細胞的我們就跳過所有花錢的展覽了。

DSC04125.JPG

DSC04123.JPG

DSC04122.JPG

DSC04120.JPG

DSC04117.JPG

DSC04116.JPG

DSC04115.JPG總歸的就是在諷刺麥當勞吧...把這些商品土著化很可愛啊!
從Tate Britian 到 Tate Modern非常方便,出大門往左手邊走一點點就到河邊,使用Oyster Card搭船也OK,如果天氣好的時候來一定很棒。

DSC04144.JPG

DSC04139.JPG

DSC04164.JPG遠方這個煙囪建築就是Tate Modern。

DSC04159.JPG
DSC04171.JPG

跟Tate Britian的古典華麗外表比起來,這裡的確充滿了"Modern"的氣息...。

DSC04175.JPG

很高興在這裡看到了Mark Rothko的作品,因為之前看過他方的他方這篇文章,(btw很推薦這個部落格裡對藝術賞析的文章),當時就對Mark Rothko那幾張明亮的色彩印象深刻,結果居然在此遇到了,在Mark Rothko的展室中,燈光比較暗,顯得牆上的巨幅畫作更有力道。果然如他方的他方作者所說,電腦圖檔跟原作相差頗大,現場巨大的畫作有種震攝人心的力量,有能感受到畫家的想表達的「即將爆炸的寧靜」,此館藏的都比較黑暗,似乎可以把你深深吸住的黑暗畫作,現場很多人靜默地在那看很久,彷彿與畫作進行無聲的交流,如果有空我也很想這麼做看看。
Light Red Over Black by Mark Rothko
Light Red over Black 圖片來源:泰特美術館
不過我自己更喜歡的是下面這幾幅很明亮的,但都在別的美術館。

Mark Rothko 橘與黃橘與黃。圖片來源 他方的他方部落格

Mark Rothko No.8NO.8   圖片來源

Mark Rothko圖片來源

此外Tate Modern還有許多現代的大師作品,像是Poetry & Dream,展示著達利,畢卡索還有一堆我不認識的名字作品,並不按照年表或技法風格排,而整個看下來就很詩與夢,我好喜歡這樣的策展方式,很活潑有趣!
DSC04189.JPG

DSC04198.JPG賣咖啡的地方有椅子可以休息外,有一大面牆是讓參觀者現場畫畫,然後投射到上方的布幕,很多小孩去玩,也有大人去玩,我們在那邊休息邊喝咖啡的時候就看了一陣子,左邊那個小孩畫的實在太好笑又可愛我忍不住拍下來。

DSC04196.JPG
---以上---是一天走完兩個Tate的行程,其實一天太趕,沒辦法全部看完。
另一天是自己去逛 V&A 博物館。這裡有篇詳細的部落客介紹很值得一讀。首先如文章所述,禮品區真的非常好逛,什麼都想買,但什麼都好貴,使我不得不花了很長的時間仔細挑選。V&A展品就是雕塑,建築,服飾器皿一堆,除了歐洲展品,還有中國,印度,日本跟伊斯蘭,伊斯蘭我看最久,因為對我來說很新鮮,而日本跟中國就還好,特別是中國,當然會覺得咱們故宮的藏品強太多了。主要喜歡逛的還是歐洲的雕塑,建築,石膏像,真的什麼都可以搬進來展,一根柱子,一片門,一些階梯裝飾!因為這裡的館藏跟我過去看到的博物館都不同,所以非常喜歡,還有 V&A的椅子超級多,每幾個展品間就隔著一張椅子,搭配著現場的展示風格,然後你就可以舒舒服服的坐下來看這些雕樑畫棟,這真的是與藝術零距離,很像在一個很美的地方散步,輕鬆愜意美侖美奐。

DSC04240.JPG

 DSC04243.JPG

DSC04242.JPG

DSC04241.JPG

DSC04239.JPG

DSC04235.JPG

DSC04230.JPG

DSC04228.JPG

DSC04226.JPG
因為V&A的餐廳很美,我一去就獨自在那邊用中餐。結果一晃神,就把iPad mini掉在那。我吃完逛博物館逛了將近1h,才發現iPad mini不見,當下嚇得魂飛魄散,這可是溫尢的啊!結果失魂落魄的回去餐廳找,一開始大家都說沒看到,後來餐廳經理出來問,也沒人撿到,我跟餐廳經理說我剛剛在哪一帶用餐,我們走到那個用餐區,就發現服務生已經將那台iPad收起,居然找到了,我當下千謝萬謝那位經理,他說別謝我,妳自己找到的,還安慰我別擔心了。回去跟家人說,我說倫敦人真是好,堂姐夫說我真是太幸運了,V&A充滿了觀光客沒撿走算你好運!經過這個小插曲,又讓我對V&A更加喜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n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