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夢島 lembongan9.JPGbali ceremony|tumpek landep 剛好遇到慶祝摩托車,汽車的節日,整個島上所有的交通工具上都裝飾了類似的祭品,十分有趣!詳細資料請看這裡 & 這裡

換匯:
到峇里島,換錢是第一要事,我當初查資料時受惠多多於此部落客:如何在巴里島換印尼盾 以及 出發前叮嚀 以及如何給小費,都是很實用的文章。以下簡述我的換匯過程,一開始跑家附近的台銀,才發現他們沒有印尼盾,於是打去台銀問,要總行才有。好吧,懶得跑總行那就直接到機場換吧...8/23/2013當天換的匯率是0.00316, 而且機場只有一種幣值- 100,000Rp, 根本沒辦法準備好小抄。所以一出Denpasar海關我就趕緊換匯,當時換完還站在窗口一愣一愣的,深怕被忽悠了,後來有時間認真算過後,當然是沒有被忽悠。不過初期我們真的很頭暈,怎麼樣都很難瞬間在腦內換好幣值,後來我聰明的良人就想到一個算法,1萬盧比亞 Rp = 1塊 美金USD = 30 NT 台幣。雖然是有落差,不過差距不算太大,至少我們對美金的反應快多了...總算後面幾天,對印尼盾以及巴里島的物價越來越有概念了。

另一個值得分享的是,我在烏布換了40USD,竟換到434,400Rp,也就是1400左右的台幣。匯率相當於0.00333,這可比台灣換要划算多了,難怪許多遊記都寫在當地換錢很不錯,確實,多帶一些美金去現場吧。另外,
身上的小鈔常常一不注意就用完了,所以後來我們也會跟飯店換錢(大張換小張),關於換匯也可參考這篇文章

語言:英文是我剛到峇里島的意外困惑,我以為自己會講一些英文,也能聽懂一些沒問題。結果因為口音的關係,很多時候都沒聽懂,簡直是鴨子聽雷,原來自己程度還太差...。遇到這種溝通雙方母語都不是英文的狀況,又得靠英文溝通時,靠的就是字彙量了,我想印尼人學的英文單字學的比台灣人多多了。好在聽了幾天以後,聽力逐漸適應環境,開始比較能聽懂對方的口音了。

交通:計程車,據說藍色跟金色的都可以坐,起跳是5,000Rp非常便宜。

節日:那幾天剛好遇到tumpek landep,繽紛的車輛讓峇里島宗教氣息更加濃厚。後來有一個司機還告訴我,這裡還有"Slient day" (也叫做Nyepi),一整天人們不能出門,也不能進食跟說話,在家裡保持沈默,甚至連機場都關閉!「像你們這樣的觀光客啊」他說,「得留在飯店裡,不能出去。不過飯店工作人員還是會準備食物。」一聽之下我真是小巫見大巫,我們的農曆年也很盛大,但還不到關閉機場的程度。上網一查,還有不少介紹呢,維基百科 Ogoh Ogoh Festival   Before slient day  看來沈默日前後的慶典才是重頭戲,這麽多怪物出來遊行。

購物:我們沒有去庫塔,只有稍微看了一下烏布跟Sanur,所以此購物經驗談不上很有價值,但在那裡我們巧遇了一對也是來蜜月的台灣夫妻,他們告訴我們逛街就是要去加樂福,家樂福有很多伴手禮,很便宜之外,也不用像在烏布一樣殺得半死。不過第二天就要去搭飛機,我們也沒去加樂福。

在Sanur逛街是我比較難忘的,Sanur的店沒有烏布那麼早關,道路也比較平穩好走(烏布的人行道非常崎嶇,還有很多陷阱,冷不防就會掉到洞裡之類的)。住Regent那天晚上,我看了這篇文章後受益良多,去了地圖上的Three monkeys用餐,馬吉旅行社這篇文章真的寫得很棒,謝謝你!
Three lions.JPG
Three lions1.JPG
Three lions2.JPG
Three Monkeys 氣氛很好,食物也很棒,至少當天我吃到最好吃的Rendang,不過Rendang這種食物再好吃,也不如咱們的牛肉麵裡的牛肉好吃....。中間那盤綠綠的咖哩醬,不知是何種香料,有著清爽的椰汁,非常美味。
Three lions3.JPG
就在Three monkeys斜對面找到
A-KREA,買了不少伴手禮送朋友。照片中都是A-KREA的戰利品。
這家店的東西並不便宜,一個小布包要兩三百台幣。但設計感是我們喜歡的,質感也不錯。之後就沒有再遇到像這樣的店了,沒有在這家多買點東西送朋友,感到有些遺憾。店員很親切可愛,告訴我哪些圖騰是蠟染(Batik) ,給我們看圍巾的時候,他說男生也可以圍,就把圍巾圍在自己身上,還表現出“很棒吧”的神情,最後結帳時他還幫我們把標價全部剪掉。他問我,「你們在這邊有房子嗎?」我說:「怎麼可能?」他說:「來這裡旅行的人都很有錢,我就遇到好多人在這有房子的」,又說「至少你們可以出國,來我們國家玩,我就沒辦法到你的國家去。」我說,別這麼說,歡迎你來台灣玩。我想印尼人要去其他國家並沒有什麼政治上的困難吧,而金錢上,如果你在峇里島工作,那應該算是收入不錯的。不過我瞭解跟觀光客比起來,還是貧富懸殊。
DSC03521.JPG

DSC03524.JPG水明漾也是逛街有名的地段,無奈我們時間不夠,終日窩在Nusa Dua的Mulia,根本無心出門,一聽到飯店到水明漾至少要半小時,我就自動放棄了...不過最後一天要去飛機前,我們還是有點急迫的去繞了下,因為覺得要帶回台灣的伴手禮好像不太夠...haha。在此要再度大推一下這篇文章:巴里島水明漾區-獨特時尚購物逛街地圖。我們只去了Geneva Handicraft Center-日內瓦手工藝大賣場,就買足了伴手禮,這裡也相當於家樂福的意思啦..。所有香香的東西,以及各種手工藝品都可以在此找到,物美價廉又不用殺價,所以也很多老外在這拿著小籃子慢慢挑選...
DSC03525.JPG

繼續閱讀....峇里島蜜月旅行 Day 1-2 [Kayumanis Ubud 肉桂烏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n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