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是這樣的...去年的八月,我們租下了現在這裡的房子,在當時來說是個不可思議的決定。因為租金很貴之外,傢俱又幾乎要全部重買,這一切都是我沒有經歷過的,我們在倉促中做了決定,這一切都要感謝我爸爸的強勢與我對他的信賴- 我相信他的意圖,也願意遵循他的指示,於是我們就這樣租下了這裡,剛開始就過著很像做夢一樣的生活,在台北生活了這麽多年,沒有住過這樣的房子,之前雖然有一位很慷慨的長輩讓我住在新店剛裝潢好的舒適房子裡,但那是因為婆婆的緣故,而且婆婆一走氣氛就不太一樣了,當時的我沒有能力、也沒有意願把它變成「家」,那裡只是我媽跟我男朋友暫居的地方,我去上海工作就把那房子還給對方了。

  從上海回來以後,我一個人在高雄小住了幾個月,試圖摸索出新的生活模式,但顯然是失敗了,後來還是繞回台北,先在兔子家暫居一陣子,在文大上課學產品設計,後來在網站當編輯,找到新的雜誌編輯後又搬到男友那- 一個位於市中心,但必須跟房東同住的地方,於是又回到套房般的生活,典型的外地人來台北生活的形態,這些年我已經搬過無數的家。而這一次,在我爸的幫忙下,全新組成了自己的家,我們買了床、衣櫃、冷氣、桌椅、電視跟沙發,而且只屬於我們兩個人,這樣的氛圍讓我很想結婚,所以這個家的誕生也幫忙促成了我的婚姻。之前旅居小套房的生活,總很難跟婚姻聯想,現在我們有自己的居所了。

  今年八月要續約了,房東卻告訴我們可能後年會想賣掉,意味著後年我們可能又要開始另覓新居。一開始有點沮喪,畢竟我們花了很多錢跟心力買傢俱,我看過床架跟衣櫃、沙發的組合過程,就知道要把它們全部拆掉,再搬到另一個地方組起來,是多麽工程浩大的事!然而我們也不能怎麽樣,也不需要怎麽樣,畢竟能在這樣的地方住上兩三年,我已經非常滿足了,有時早上起來,看著陽台外的公園,我就提醒著自己要珍惜人生這一段時光,下一次租屋可能就沒這麽好運,那個時候人生的狀態也是未知。所以,我決定來記錄一下到目前為止,在這裡發生過的種種美好,並非戀物或執著,只是純粹的珍惜,感激與快樂。

  以下就是這房子各個角落的照片,請容我道來它們的功能跟帶來的美好時刻。
  這個書房是我們兩人的辦公室+進修室,白天我一人在此辦公、吃飯、畫畫、看影集,晚上我們各據一方,各做各的事。這個書房一直在進化中的,一開始只有一張桌子,那時候我還不需要辦公桌,但後來我真的很需要,於是就加進來變成兩張辦公桌,後來又加個書櫃,加了台新的印表機。

  我在這個書房裡,尤其是夏天,度過大部份的時光。冬天還會在餐桌上畫畫,因為餐桌比較大,但夏天,下午的時候總想開一下冷氣,忍耐到不行的時候開冷氣,就窩在書房裡。我在這裡白天看codecademy的課、晚上聽我家的programmer 課,吃自己做的午餐配影集,看了唐頓莊園,復仇跟一些慾望城市(真可怕,又來了?)搜集跟聯絡了結婚的事情,畫完小熊跟小兔的畫,訂了無數要回清水、帶媽媽去哪兒,自己去哪兒的車票,在購物網站買了各種家用、送禮的東西,講了無數親友的skype與臉書聊天,當然還有,工作。

2.jpg

4.jpg客廳。

6.jpg

7.1.jpg

7.jpg

8.jpg

10.jpg

13.jpg剛把外公留下來的字裱起來時,真的好高興!那還在婚前,我說“這是我給我自己的嫁妝”,掛在飯廳的這幅,不但字我很喜歡,內容更是太吻合了一個新家所需要的,可惜「戒惰莫如早起」似乎只有我一 人達成。

15.JPG  我們剛搬來時總是驚嘆陽台前的公園景色,買了涼椅,幻想著會在這喝酒,或享用早午餐,甚至找車位,不過真正發生的機率很低,大部份在這裡就是晾衣服,看看風景而已。常有機會看到公園裡的鳥兒飛來飛去,就這樣認識了住在公園杉木上的喜鵲家族,他們身型很大,毛色很美,叫聲很響亮,也有停在我們陽台過。最近還企圖放了飼料盒想引誘他們來,可惜他們沒有上當...。不管是坐在飯廳還是客廳,看著紗門外陽台開闊的景緻,心神總是特別舒暢!

16.jpg

17...JPG

17.1.jpg

18.JPG

19.jpg

20.JPG

22.jpg

23.jpg

24.jpg有天我突然發瘋想要做個燈罩,房東留下了一盞沒有燈罩,只有燈柱的燈,我們買好燈泡,我就想來做個燈罩吧,結果成品實在太糟糕可笑,很快就被我丟棄。

25.1.jpg廚房的置物櫃也是房東本來就附的,這樣的擺設是不是很適當地使用了呢!

25.jpg

26.jpg主臥室。

27.jpg

28.jpg  客房,這裡除了接待偶爾回來的老爸外,就是我媽了。再來就是偶爾來小住的外縣市/外國親友,我總是期望有人來住,不然覺得好浪費,曾經我們沒人租在台北,來這個城市都得找便宜旅館,要花錢之外也不見得住的開心,現在我有個小客房,總是非常非常的歡迎親朋好友來小住,不然我們住這麽貴的房子多浪費,沒有人來做客多可惜啊!像現在的夏天,只要有人睡超過兩天我就會重新洗床單,洗的比自己的床單還勤,就是希望在這擺設簡單的小房間裡,仍能讓客人感到舒適。居台北大不易,我們比任何人都知道這些過程的...。

29.jpg

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n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