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762
Louise Bourgeois有名的蜘蛛。
到了六本木之丘,這是個設計師會來朝聖的地方吧?
設計師的名椅都坐過一遍了,卻沒有太多的感覺,只能說原來我不是設計師,慧根不夠...。 
下面這張是透過吉剛德仁(TOKUJIN YOSHIOKA)的椅子拍出去的效果。 

DSC06943
 拍到路過騎腳踏車載著小孩的年輕媽媽,感覺好時髦啊!這個腳踏車也好可愛~還可以一前一後~

DSC06843
DSC06842  

 總之那我們就直接跳到舊書街囉,這一家店的書名都好有趣,"無言傳話術",每一本都想翻開來看,可惜看不懂日文,不知道它怎麼掰。

DSC06713 

DSC06711
來談一下此行的目的吧,是為了看Pablo Ziegler的演奏會。

Pablo Ziegler
地點位於Tokyo Opera City ,這裡沒有兩廳院那麽大,但場內氣氛非常好,前方巨大的管風琴非常有氣勢,天花板延伸出金字塔般的構造,整個空間以金色+木頭色呈現精巧細緻的美感。但...場內是禁止拍照的喔 XD

DSC06654


音樂- 如同當初前往的期待一樣精采,我對音樂的喜愛程度不至於坐飛機去聽,但同行的友人都感到值回票價。
話說Pablo Ziegler本人真是非常親切,風度翩翩,這之間還發生了有趣的插曲,下回如何,有待對方回應。

DSC06651
DSC06630

 好不容易來到東京,想要感受一下這個城市的爵士樂,最後一晚我們跑去PIT INN爵士酒吧。

DSC07648
 Shinjuku Pit Inn ,之前看許多人推薦過的東京爵士酒吧,大家正經的排排坐,飲料比台電大樓的Blue note還小杯,價錢卻是三倍。人不少,而當天臨時闖進聽到的是崩壞的Free Jazz,我很弱的只聽完上半場就離席,因為當天白天就已經腸胃不舒服,又剛吃飽飯去聽這個,感覺到自己腸子都開始跟音符攪動很不舒服....薩克斯風,鋼琴跟伸縮喇叭的組合,每首曲子開始都有維持兩三分鐘的旋律,中間開始大肆崩壞,薩克斯風是破音破到我的耳膜也破,鋼琴手出動手軸,壓整排低音猶如雷聲陣陣,伸縮喇叭手在喇叭口加奇怪的道具,讓音聲聽起來就像在哭泣。

 媽呀,我只能說,東京的爵士樂手好幸福,這樣特殊的音樂都蠻多人來,還有人搖頭晃腦得很開心,還有出CD!!! 還有人在看....台灣的樂手大概沒有這樣幸運。崩壞音樂,對我來說簡直就是精神分裂的程度。撇開我個人對音樂的感受,Pit inn 是個好地方,地方小巧也沒什麼裝飾性,調酒不錯喝,來就是聽音樂沒有什麽有的沒的,觀眾跟演奏者都很有水準,來東京一定要來此感受一下在地的爵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爵士酒吧 東京 古書街
    全站熱搜

    Dion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