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月大概寶寶一個多月的時候,當我跟先生爭執著睡前奶餵完寶寶哭哭要不要管,當我不斷的翻著那幾本書,反覆閱讀要怎麼戒夜奶,但自己執行起來又覺得困難重重時,當寶寶凌晨五點哭哭,我起來猶豫夜奶要餵多少,或是奶嘴能撐多久的時刻,我都想著,難道就要這樣一直下去了?然後就開始停掉五點那餐,睡過夜了。

當我每次放寶寶上小床睡覺,他都撐著雙手不好好趴睡,常常吐一大口奶,接著又是另一大口,翻過來仰睡一樣吐奶,變成從嘴角溢到脖子上的無助時刻,我都想是不是消化的時間不夠,是不是餵的太多。後來改成醒兩小時睡兩小時,好像又太累了,最近終於捉摸出適合的作息,寶寶就算不能準確的時間醒睡,但也不會哭哭著睡著,以及吐奶溢奶後才睡著,不知道是他越來越長大消化功能變強,還是每天的小兒推拿有效。

當我聽著寶寶白天小睡前哭哭,有時候一哭十分鐘,塞奶嘴又一直掉或無效,媽媽聽著聽著就覺得好絕望,很想在百歲醫生討論區發問「偶爾讓寶寶哭,難道就得這樣每天都得來個幾次,不會越來越好嗎?」的時候,寶寶就開始白天小睡越來越不哭了,這幾天越來越好,有時候塞奶嘴就直接睡,有時候講幾句很像抱怨的話就睡了。

不過上述狀況都隨時會有破功的可能性,寶寶偶爾還是五點會哭哭,還是會溢奶以及越來越有意識的哭取代了睡前哭哭。我只想說,當我絕望地想著自己悲慘的生活,想說「天哪,難道就要這樣一直忍受下去嗎?難道都得面對這種狀況嗎」的時刻,就不知不覺的變順利了。

我就想起朋友說過的,在我月子裡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時候她安慰我:「寶寶越大就會越好的」那時候我不太懂這句話,現在懂了。

分享給所有在奮戰的新手爸媽,尤其是媽媽,我知道你們的內心煎熬,那種原本生活被完全剝奪的痛苦,外加寶寶狀況讓我們既害怕又無助,辛苦了!
IMG_5039

以前最討厭麥當勞的我,現在沒有下雨的早上常常叫麥當勞外送早餐,這對忙碌的很少出門或是來不及做早餐的媽媽來說實在是太方便又吃得很滿足啊!我不但點了麥當勞早餐最豪華的,還自己加工了芝麻醬/蜂蜜抹醬and 切了番茄當蔬菜。

PS.解釋一下有意識的哭:現在的哭哭都是醒著的時候,被聲音嚇到,或是起床氣,莫名的不爽,現在的寶寶哭比以前有意識多了,以前比較像是無意識的哭,因為身體不爽快又不能表達就哭一通,現在是玩的時候,開始癟嘴就知道他不高興了,快要哭哭了。

有沒有餵母奶的媽媽覺得自己一餐吃得差了就會心情不好的八卦?每餐都覺得要吃得營養點,縱使我現在根本配方佔大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n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