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22.JPG

棻蘭家廚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2巷70弄14號(近市民大道、敦化南路口)
電話:2578 2686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週日公休)
備註:訂位可/刷卡不可

棻蘭家廚--要不是同事帶路,大概永遠不會走進這家店,即使事先查了地圖,還是小小迷路了一下,真不好找,完全就是個小巷弄的住家位置,菜色也是美好的家常味:) 

一進門,簡單的座椅,毫無裝潢可言,連菜單都沒有,也沒有啥服務人員。總之就是等到老闆娘有空了來問你,「有什麼不吃的?」然後看人數就開始陸續上菜了。這是十分特殊的家庭「無菜單料理」,因為去過一次「四X堂」,雖有菜單但沒價錢,付錢的時候還是有點心驚,對於這種無菜單無價錢的隨性方法有點擔心,還好結賬時一個人三百多塊,真的是廚房有啥煮啥,不是有點坑爹的故作神秘無菜單搞法,或是時髦又精緻的季節料理那種,這家真的是吃家常菜的菜色跟價錢而已,不害怕!

所以有上圖的絲瓜蝦仁,煎(炸?)魚,青辣椒鑲肉,臭豆腐炒四季豆(加點的),還漏拍了一道米血炒里肌肉蘿蔔糕的超下飯料理,哎,好像還有炒青菜,抱歉最近拍食物照片拍的很無心,不但懶得帶相機只用iPad,還有一拍沒一拍的,可是棻蘭家廚實在有意思,想寫,就請各位看官委屈點,包容一下這篇不負責任東漏西缺的食記,總之----三四人小家庭懶得做飯時很適合去那吃,每道菜都有基本的水準,稱得上是相當美味,實在的家常好味道,不譁眾取寵。

IMG_3323.JPG

IMG_3324.JPG

IMG_3326.JPG吃完家廚,走路去市民大道上的庄頭豆花担吃碗古早味豆花,非常happy的ending。
庄頭豆花担:市民大道四段73號

IMG_3327.JPG  

arrow
arrow

    Dion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