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3.JPG
 有點勇敢的,我在六個半月大的時候獨自去了蘭嶼,然後小熊在我蘭嶼走完之後到台東跟我會合。去蘭嶼的契機是幫我拍婚禮的攝影師大貓小姐,在臉書上公佈她要去蘭嶼的消息,可以預約私人拍照,而我朋友DZ又在那邊煽風點火說蘭嶼多麼棒,我就想藉著拍孕婦寫真的理由,順便去蘭嶼玩一趟,有大貓作伴比較安心,於是就這麼成行了。

 蘭嶼之行,讓我想起了大學畢業時去的綠島,但是那時候我怎麼沒有很喜歡綠島呢?或許是太年輕了,無法深刻體會小島生活的風情,雖然現在也沒有做著繁重的工作啦,但是蘭嶼非常緩慢的步調確實讓人感到格外放鬆。

 藍天、白雲、午後的陰霾、瀰漫海水味跟烤飛魚的空氣、黏黏的肌膚是蘭嶼給我的初步印象,實際走訪後,行走于路旁、山巔岩石間的山羊群和奇峻的岩石、清澈靈透的冷泉讓人實在喜歡。可惜我走的地方不多,因為騎車在如此顛簸的路上讓肚子不太適應,島嶼如此之小,卻依舊沒有走完。此外像是天池,浮淺應該都很棒,希望有機會再去一次!

 即使如此,小島悠哉的度假氣氛也足以讓人感到全然放鬆,無論是在民宿、在餐廳還是路邊的早餐店,時間彷彿不存在這裡似的。第三天我要離開的早上,去民宿附近的阿力給買早餐,每個遊客都跟老闆閒聊半天,「今天早上我們去爬天池喔,有人只穿夾腳拖」「你們好厲害啊!」「老闆你們本地人爬一定更快吧!」「不,我們爬很慢,要慢慢看路上的植物,有些可以摘采的。」就在這樣的閒聊中時光緩緩流逝,老闆緩慢地做著早餐,也沒有人趕時間,拿到「地瓜拉餅」「飛魚三明治」一類的早餐,配個林投果汁,坐在很陽春的長凳上看著海慢慢把早餐吃完。

 「墨泥家」是我這次住宿的民宿,剛巧逢過去打工換宿的年輕人們回娘家相聚,週末他們不對外出租,整棟包下大家歡聚一堂。大部份民宿都號稱客廳有交誼的功能,但這間民宿的客廳確實每天晚上都擠著人,大家在這聊天、看書、上網好不悠哉,話題也是葷素不忌,似乎人們一到這樣小的地方整個就卸下了心房,也聽到許多在此島上發生的戀曲,又稱「小島之戀」,真是非常有趣!

  蘭嶼---需要特別注意的一些小事情,1. 島上的路很顛簸,騎機車不太舒服,如果你沒問題,那就OK。 2. 沒什麼水果,其實可以自己帶一些過去吃。

在台東機場候機室。搭德安航空到蘭嶼,那十幾人座的小飛機,蠻刺激的!可以直接看到駕駛艙不說,因為飛很低,腳下還有雲飛進來!真是超酷的,但我從來沒有那麼認真的研讀機上的逃生指南....。

照片 2.JPG

墨泥家---我訂的是三樓的房間,一進去就徹底愛上這房間的風格,水泥牆,有質感而簡潔的傢俱/燈具,看海的窗景跟陽台...無敵度假風。
DSC05616.JPG

DSC05618.JPG

DSC05723.JPG

DSC05619.JPG

DSC05653.JPG
DSC05657.JPG跟民宿老闆娘借的書:老闆娘非常親切地跟我聊了許多,並借我兩本書晚上看,兩本我都看了一半有餘,回來就去買了法國媽媽。兩本都很好看,看到百歲醫生的原文書蠻開心的,比中文出版的百歲醫生相關書,有更多的觀點,像是書中有強調媽媽應該在家陪伴小孩,不應該去上班,她不認為美國許多家庭經濟非要雙親不可,而過早把孩子丟到幼稚園面對現實的競爭壓力並不健康,在我看來這個觀點還蠻「親密」的呢。

DSC05652.JPG

墨泥家的客廳,總是聚集許多人在這聊天。

DSC05709.JPG

DSC05642.JPG清晨從房間陽台看出去的景色。
DSC05713.JPG

晚上獨自去吃「藍的魚」餐廳。炸飛魚跟「情人的眼淚」都很棒。

DSC05637.JPG

DSC05638.JPG漂流木餐廳,賣一些像是義大利麵之類的簡餐。有趣的是他們的Menu,寫在攤開紙箱上。

DSC05662.JPG

DSC05668.JPG

DSC05667很多羊,我甚至在漂流木餐廳門口抱到一隻小羊,真是太開心了,也跟羊拍了很多照片,蘭嶼的羊除了在路邊的草地吃草,還很愛走在險峻的岩石山邊,在異常陡峭的細縫中吃草。

DSC05671.JPG

DSC05672.JPG

DSC05676.JPG青青草原

DSC05699.JPG

在青青草原入口前的路邊攤買了許多戰利品/伴手禮,像是明信片....DSC05717_1.jpg

DSC05722.JPG話說蘭嶼很多貓頭鷹造型的手工藝品,原來是蘭嶼當地特有種 蘭嶼角鴞,據說達悟族認為貓頭鷹是不祥的象徵,但是島上觀光盛行,很多民宿帶起夜間觀察蘭嶼角鴞的活動。

DSC05719

民宿門口的早餐店「阿力給」,這家早餐店其實一直開到中午,有點像早午餐,老闆簡直就是當地的交誼中心,許多遊客或居民前來買早餐時攀談聊天,像認識很久了一樣。蘭嶼

DSC05628

DSC05724.JPG

DSC05726.JPG一些資訊:
有拍孕婦寫真(還有婚禮記錄,個人寫真,婚紗照)的大貓小姐:凱特愛格 
蘭嶼民宿:墨泥家

台東飛蘭嶼的小飛機:德安航空  兩個月前就要看了,不然很難訂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蘭嶼 墨泥家 飛魚
    全站熱搜

    Dion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