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474.JPG

一個多月以前就訂好明池山莊,其實本來是想早點去,結果空房都不夠,等到母親節才有兩間雙人空房,我們訂了小木屋,早上十點半左右出發,下午三點半才到,中間去宜蘭吃了個飯,不過雪隧實在走走停停,擔擱不少時間。明池的山路不算難開,但是越到山上霧氣越大,視線很差這點就有點難開了,一定要記得開大燈,但是霧氣瀰漫的山間極美極夢幻!好不容易到了明池山莊,卻下著大雨,而我們得知明池森林遊樂區四點就關門了!也只能待在小木屋了。於是就在大雨滂沱的小木屋中小睡了一會兒,話說這天週六,原野木屋一大床要4290!真的是頗貴,不過小木屋屋況還不錯,一進門除溼機就開著,室外極濕,室內就還好,而且有著木頭香,因為木屋很小,下大雨的時候感覺彷彿被雨包圍了,又在森林之中,很有氣氛!好像住在大自然中,卻又享受著人為營造的乾爽舒適環境。

牆上有標示,浴室第二個人洗澡要間隔五十分鐘,比較有熱水。

DSC05386.JPG 衣櫃裡還有暖氣可以拿出來用,可惜我們房間是壞的,因為沒有太冷大雨又滂沱就沒跟櫃檯反應,隔壁朋友的那間暖氣是好的,開了滿室溫暖,很是舒適。五月的明池還是挺涼的,務必要帶有足夠厚度的外套!我們事前沒調查清楚,穿的有點太少。

DSC05387.JPG

DSC05389.JPG

DSC05391.JPG

晚上就在山莊內用餐,我們選了較貴的1080圓的B餐,除了肉排外,其他都還不錯吃。分量四人吃剛看有點少,其實也足夠了。
DSC05395.JPG

DSC05396.JPG

DSC05399.JPG

DSC05400.JPG第二天早上木屋前的景色。

DSC05440.JPG早餐普普通通,有稀飯也有麵包,水果,炒青菜這一類的。不過在這麼深山裡,有這麼多菜已經很滿足了!高麗菜非常脆甜,我們還拿了蕃薯,很健康的早餐!這天早晨天氣極好,空氣透明清澈帶著山上特有的燦爛陽光,我們在樹下用餐,環境超棒,在這裡吃飯真是享受!

DSC05445.JPG

DSC05446.JPG
DSC05457.JPG

DSC05458.JPG

DSC05460.JPG

DSC05465.JPG吃完早餐前往明池,我們沒有跟導覽,隨意走走。明池確實很美,水上很多鴨鴨游來游去,湖邊週邊的植被都很美。唯一有點煞風景的是湖邊演奏的薩克斯風,台灣風景區為何都要來這種表演?山裡這麼空靈寧靜,鳥語蟲鳴風聲水聲就是最好的演奏,更何況是不太高明的表演...。

DSC05481.JPG

DSC05482.JPG

DSC05484.JPG

DSC05497.JPG


DSC05502.JPG

明池不大,輕鬆就可以繞一圈,旁邊的「蕨園」蠻漂亮的。

DSC05511.JPG
我們趕十點半的班次隨車前往棲蘭神木園區,這個在登記明池山莊的時候,對方就有問你要不要參加導覽,一個人好像是五百多塊,還問你要不要加午餐便當。因為棲蘭園區在明池與下山路程的中間,所以有的客人就開車隨遊覽車下去,停在棲蘭的停車場,再上遊覽車一起進入園區。這樣下山比較快,也是不錯的做法。進入棲蘭那邊,才發現遊覽車的司機技術真是一流的,那已經不是柏油路,山路極為曲折顛簸,但是司機開得很好,也乘坐的很安心。

從明池到棲蘭花了四五十分鐘車程,下車後,有兩位以上導覽會帶領大家走園區,有分長程跟短程,我們選的是短程,棲蘭神木園區規劃的非常好,開始的時候都有步道,坡度也不陡(或許長程的『好漢坡』就會很陡吧!)總之短程真的是輕鬆愉快的森林之旅,還好也沒下雨,雖然地上有點濕,但還不至於很滑,沒有導覽自己也能輕鬆地走到終點(吃飯+停車場),雖然這邊規劃是起點跟終點在不一樣的地方喔,但路線非常清楚,以歷代名人來命名不同年紀的神木,讓導覽變得豐富有趣,也讓路線清楚可辨,非常棒的設計!

DSC05531.JPG

DSC05536.JPG

DSC05537.JPG

DSC05540.JPG

DSC05551.JPG

DSC05566.JPG神木之旅讓人對森林充滿敬意,滿眼都是綠意,隨便一棵樹年紀都比你大太多了,數十年後我們都掛了,他們還依舊在這裡俯視山林。大家都在這芬多精無敵多的地方大家都狠狠的深呼吸。走到餐廳了,明明就不餓,但對便當卻無比的期待,這個池上便當除了米之外,配菜都很不怎樣。不過在這深山之中,能有人載著便當來已經是很寶貴的恩賜!

DSC05569.JPG

DSC0557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明池 棲蘭
    全站熱搜

    Dion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