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217.JPG

泰安觀止,我在奇摩拍賣上請旅行社代定,含早餐的觀月套房5000元左右,後來查官網,四月到九月算淡季,週五=平日是七折,加服務費6000塊。所以我在奇摩上面買也只便宜1000塊。觀星、觀月、觀止、觀雲...依序類推,價格越來越高,實際走訪,泰安觀止是長型的建築,而且基地深陷內凹,觀星套房在最底層,景觀就不太好。房間雖不大,但很有設計感,除了淋浴間設計很怪(只給你一張小凳子,沒有架高蓮蓬頭的位置,變成只能坐在板凳上洗,不能站著沖澡。)其他都很不錯,湯屋的木頭很香,室內泡湯很舒適。歐舒丹的沐浴用品很高級,除了桌上的兩瓶水,冰箱還有四瓶礦泉水這點很貼心。贈送的黑糖糕還不錯吃。

DSC05193.JPG
DSC05194.JPG
DSC05196.JPG
DSC05197.JPG

DSC05200.JPG
上山來時草莓園還有在販售草莓,買了一小盒,立刻洗來吃。第一次在產地買草莓,果然沒有一顆爛的,新鮮美味。
DSC05204.JPG休憩片刻後便前往戶外溫泉區泡湯,沿途沒拍照了,到了戶外泡湯區當然也不能拍照,借官網的圖說明一下。這次砸了不少銀子來泰安觀止,令我最覺得值回票價的就是戶外泡湯區,這天天氣陰溼微雨,溫泉上霧氣瀰漫,遠山山嵐籠罩,雲霧飄渺,戶外泡湯區的景真的非常棒!除了泳衣自備,如果忘記戴泳帽,更衣間有浴帽可以戴,現場有大毛巾。泡完湯還可以到亭子那喝杯熱騰騰的桂圓紅棗茶再走。游泳區就在旁邊,長型的游泳池看起來很棒,但有點冷我們就沒去了。

Photo_00234.jpg圖片出處:泰安觀止相簿

Photo_00235.jpg圖片出處:泰安觀止相簿

Photo_00284.jpg圖片出處:泰安觀止相簿

Photo_00329.JPG圖片出處:泰安觀止相簿

Photo_00342.JPG
DSC05209.JPG
晚上就到旁邊的稻草人餐廳用餐,沒注意到牆壁上寫了「清淡料理」,果然很清淡。點了炒山蘇、桂竹筍跟忘記拍照的炸溪魚。DSC05211.JPG
DSC05210.JPG
DSC05215.JPG

 DSC05218.JPG

DSC05219.JPG

DSC05220.JPG
早餐只到十點,我們九點五十才到,趕緊先拿了滿滿一盤子。早餐普通,以飯店等級來說甚至有點令人失望。

DSC05221.JPG似乎是受限於地形的關係,早餐的桌椅還要走樓梯下去,雖然梯面很寬算好走,但端得滿手感覺還是有點危險。也因為高度差,坐在下面一排的客人會看到上面那排客人的腳,雖然有木條擋住,但還是有礙食慾,還好我們到的晚,客人多半走光了 ^^ 不過另一個角度看,餐廳還是很漂亮,大片玻璃窗外的山景,工業設計風格的牆面、天花板,現代感的燈具、傢俱都很棒。

DSC05223.JPG退房後,去了回程途中的景點,算是順道一遊。首先是小小的清安豆腐街。隨便挑了一家豆腐店坐下(但並不是下圖這家,這家的店面我很喜歡,很樸實可愛,可惜人多,就沒擠進去。)點了臭豆腐,味道普通。
DSC05225.JPG
DSC05226.JPG
這家芋頭巧芋頭紮實,米食部分Q嫩,真是太美味!我本來就很愛吃芋頭巧這一類客家米食,但這家的是我覺得吃過最好吃的,於是多買了幾塊回來,淋一點醬油糕真是棒透了!街上也買了煮好的桂竹筍,一大包才50塊,炒福菜或是薑絲辣椒都是簡單美味。
DSC05228.JPG
最後到油桐花坊,上山的路很陡啊!我開的也有點抖!終於到了這裡,人真是多,用餐還要等,還好我們也只是來喝個下午茶,一人200,幾樣飲料喝到飽,附贈馬克杯跟RT的手工餅乾一包。飲料是很像即溶包的咖啡跟大鍋子紅茶這類的,誠意略嫌不足的下午茶,還好餅乾是好吃的RT。馬克杯雖然不算醜,但也沒有美到想要就是了。

看網路上照片,花季應該很多花,不過現在似乎還沒到,但也無所謂,這裡綠樹扶疏,坐坐挺不錯的。不過像這樣「坐著不錯」的地方其實很多,特地開那難走的山路上來,不太值得。還有明明不到花季,人卻多得滿出來,應該是名氣很大吧。這樣子也了解現況,以後不會來湊這個熱鬧。

DSC05251.JPG

DSC05252.JPG
DSC05262.JPG

DSC052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n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