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957.JPG明曜百貨12F的果然匯,去吃好幾次了,每次都很滿意,所以我要為它好好寫一篇食記。這家素食的好處是,雖然是素食,但是我吃葷的朋友也很愛吃,而且這家的創意料理,多是凸顯食材本身為主,沒有假魚假肉素火腿,以呈現食材本身的料理為主,像是沙拉、日式、義式料理,都是高明的料理食材本身,而非把食材打碎重組成奇奇怪怪的加工食品模樣。中式料理部分也是很多新鮮蔬菜,頂多再以麵筋、素雞之類的去變化料理,不會有更複雜的加工食品出現,光是這樣健康的料理手法,就值得大大讚賞了!重點是它還很好吃!
沙拉區是我非常推薦的,這裡的菜色種類之多,實在令人大呼過癮,而且都很新鮮,沒有常見的沙拉吃到飽那種奄奄一息的模樣。甚至在標出了產地來源,這樣用心地呈現讓人非常安心。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00號12樓
電話:02-2771-8832

用餐時間&價位:
午餐NT$488 11:30-14:00
下午茶NT$358 14:20-16:20
晚餐NT$588 17:30-21:30 (另加10%服務費)
DSC04958.JPG
瞧!橄欖就有兩種,還有我很喜歡的鷹嘴豆!甚至還有甜菜根~
DSC04961.JPG

沙拉區除了令人驚豔的豐沛種類外,各種醬汁更是讓人愛不釋手,每次去都試不一樣的醬汁,自己搭配各種口味的油跟堅果,很有趣!
DSC04959.JPG

DSC04960.JPG

水果是我認為較弱的一塊,才四五種水果而已,而且沒有很好吃。
DSC04963.JPG

咖啡也是我認為較弱的,可能是豆子選的不好?總覺得咖啡味道很苦澀,不香醇。
DSC04965.JPG

果汁蠻像飯店早餐的果汁,來一杯還不錯囉。
DSC04967.JPG
優格冰淇淋可以添加的哩哩摳摳實在太多,比冰淇淋本身還搶眼,冰淇淋還不錯,感覺清爽不膩,不過如果能再增加非優格系的(比如說霜淇淋)應該會更好。DSC04966.JPG

蛋糕絕對是果然匯的強項之一,有兩個蛋糕櫃,重要的是大部份的蛋糕都很好吃,以往我對吃到飽蛋糕印象就是...差!但是這家的實在很不錯,每一種都有基本的水準,我還特別喜歡「果然提拉」,波士頓派、巧克力類的蛋糕都不錯,有次去竟然吃了四塊小蛋糕....哎...
DSC04968.JPG
DSC04970.JPG

DSC04969.JPG

這家餐廳很大,熟食區呈ㄇ字型,兩邊的距離很遠,優點是用餐很舒適,不會距離別人太近,缺點就是要走久一點才能拿到食物。不過我當然寧願走遠點,也要舒適寬敞的座位啊!DSC04971.JPG

令人一拿再拿的天婦羅,炸野菜、炸番薯、茄子跟菇類,每種都好吃,沾醬除了胡椒鹽還有芥末醬,還有日式醬汁加上蘿蔔泥!他們在佐料上的用心實在令人滿意。
DSC04972.JPG

中式料理區的菜色比較沒有拍,就是一些豆腐,炒蔬菜類的,一定要提的是炒飯,炒飯好好味,別忘了中式料理區的炒飯,還有這邊的現煮湯品,雖然很清淡簡直沒鹽,但味道很實在,多喝幾口就能品嚐食材之美了...(不過旁邊也有鹽,你還是可以加一點)波特菇也是現點的,很大朵多汁!
DSC04974.JPG

這是位於進門後右手邊的創意料理區,一開始是各種小菜,有越式春卷跟一些涼拌菜,一盤都只有一小點兒,很貼心的嚐鮮份量!
DSC04975.JPG

接著走有pizza、義大利麵、口袋餅等異國風味料理,口袋餅真的有趣又蠻好吃的。
DSC04977.JPG

這個就是我每次都會拿的番茄羅勒起司。
DSC04978.JPG

必拿的蒸蛋。
DSC04981.JPG

走到最後方是蒸籠區,這邊的腸粉還不錯喲!下圖的芋頭糕也還可以。
DSC04980.JPG

DSC04982.JPG

DSC04983.JPG

烤山藥意外的美味~烹調很簡單,吃到山藥本身的好味道。
DSC04985.JPG

炒飯/蘿蔔糕都很棒~
DSC04986.JPG

 

DSC04990.JPG

左上那塊蜜汁烤啥(反正是麵筋類)我比較不推,因為有點乾硬。
DSC04988.JPG

這就是一開始沒味道,越喝越喜歡的湯。裡面有幾種菇類跟香菇頭。
DSC04993.JPG

DSC04994.JPG

DSC04995.JPG  總之,果然匯是一家絕對推薦的素食料理,自從發現這邊我就常常帶媽媽來,而且他的好吃程度,吃葷的人也不會排斥的~很適合注重健康的朋友一起來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n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