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子咖啡是一個有趣的地方,第一次走進去時,覺得它不像咖啡館,沒有昏黃的燈光跟感性的氣氛,而像是販賣著一些農產品、副食品兼有賣餐的複合式餐飲店,對我來說咖啡館的簡餐常常很不吸引人,又貴又不怎麼樣,但果子咖啡很有特色,它都是使用台灣在地的農產品製作,比例我不確定有多少,但至少許多主食(比如說肉類)是使用國產沒錯,有些有產銷履歷認證,這些來路有名的肉類,讓人吃了真的很放心,且烹調得宜,同樣是位於都會區200塊的簡餐,我認為果子咖啡提供的餐點非常有心,值得經常造訪。

 這次終於跟上果子咖啡試吃團,寫下此篇烹飪小記,抱歉這次照片拍得很不怎樣,但東西是挺好吃的(顯示很有自信),以下就看圖說故事:

DSC00415
 收到宅配來的冷凍豬後腿肉絲,附上的DM就順便照了下來,這包豬後腿肉絲要價140元,比菜市場的豬肉至少貴上23成吧?其實我也不太確定同樣的份量市場切起來會多少錢,但偶爾去傳統市場買豬肉還是會嚇自己一跳,其實豬肉挺貴的,一買就一百多塊是常有的事。除了豬肉,這家還有賣櫻桃鴨鴕鳥肉(!)、雞肉等,先來看看這段有心肉舖子官網上的豬肉養殖過程,強調不用藥、保證飼養120天,從生產飼料到育種,養殖到屠宰加工,都是由它們自家完成,如此完整的流程,比較能確保環節不出錯,雖然沒有機會親自到養殖場看看,但看到官網上的照片,至少地板還蠻乾淨的,還寫到會給豬聽音樂降低壓迫。看了珍古德的書後我一直很想吃素,但始終下不了決心,但若能做到書末寫的,"至少吃到的肉是在良好的環境生長"。多思考一下成為我們盤中飧的動物處境,多花一點錢買到這份敬意,我想對我來說是值得的。

DSC00416
宅配來就是冷凍的狀態,在做菜當天早上我就拿出來退冰。

DSC00422
這次要做的是京醬肉絲,但我還想加點青菜,所以就切了一朵杏鮑菇跟一個青椒。肉絲先用米酒、味霖、醬油、麵粉醃起來,因為我家沒有太白粉就用麵粉替代。醬料是甜麵醬、番茄醬跟醬油。這個醬料的做法是參考小小米桶的京醬肉絲
DSC00439

如小小米桶所言,在肉絲下鍋前我也加了一匙油在肉裡。
先下油鍋炒醬料。
DSC00470
再來下肉絲,炒至七八分熟。
DSC00473

放手撕好的杏鮑菇絲,炒軟。
DSC00474
最後放青椒,青椒要保持清脆,炒一下下就起鍋了,起鍋前放蔥花。
DSC00476
心得:肉絲很嫩很香,調味非常下飯,份量很多,感覺肉好多,青椒應該再多放一顆。
DSC00477
DSC00480感謝果子咖啡試吃團提供試吃,推廣台灣農產品,讚!

在此提供店家資訊:

有心肉舖子:有心放心豬
台中市大里區中興路二段671110
04-2483-3832

果子咖啡官網:http://www.gozcafe.com
果子咖啡臉書:http://www.facebook.com/gozcafefans

 

 

arrow
arrow

    Dion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